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膽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膽量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膽量 標籤:試膽量作文 膽量作文

  如果一個人沒有膽量,那麼他一定會默默無聞嗎?如果一個人有膽量,那麼他一定會流芳千古嗎?對於這個問題,我也不知怎樣回答。讓我們一起探討吧!

  如果一個人沒有膽量,做一件事畏首畏尾,只能說他不成功,而不能說他默默無聞。就像《空城計》中司馬懿一樣。因為他沒有膽量,才使諸葛亮的空城計得以實施成功。他沒有膽量,但世人卻也了解他。

  如果一個人有勇無謀,他也不一定會成功。成功的條件是充足的膽量和精密的籌劃。只有充足的膽量,卻沒有精密的籌劃。這種對手是最容易找出漏洞,也就是最容易打敗的,而統治者也不會利用這一類人。

  讀書人一定沒有膽量嗎?那可不一定。讀書人不壞則可,壞起來就沒有比他再壞的了。讀書人壞起來,往往膽大、心狠,什麼事也幹得出來。

  膽量可以使人成功,也可以使人墮落。沒有教養的人有了膽量,膽量就會帶有野蠻的色彩,而別人也必以野蠻相待。沒有教養的人有了膽量,干出來的事往往更可怕。

  所以有勇有謀的人才是最可能成功的人。膽量運用不當,很可能走上不可回頭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膽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