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哭誰疼?]再見,珊瑚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哭誰疼?]再見,珊瑚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哭誰疼?]再見,珊瑚海 標籤:珊瑚海作文 珊瑚作文 我哭了作文 今天,我哭了作文

———————————————題記

  <一>2005年夏 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 

  一個中午,我在做化學題,你站在我身邊問:“你的家鄉是牡丹江,對么?”我抬起頭,看見你純凈的微笑:“是啊。”“那這張CD你拿去聽吧。”你將一張CD放在桌子上,轉身回到自己的座位。有些莫名其妙,拿起CD一看,是南拳媽媽的《2號餐》,上面有一個很熟悉的名字——牡丹江。把它放進CD機里,聽着這首清新而古樸的民謠,我感到滿心溫暖。

來到這個城市一年多,每天安靜地聽講,做功課,放學去圖書館,回宿舍,一個人單調地生活。只能把我的家鄉,那個生活了十六年的地方和那些屬於我童年的大街小巷寫進厚厚的日記里。在這之前,我只知道你和我一樣喜歡聽音樂,一樣在卓越網預訂一期接一期的《島》,一樣在學生會工作卻從未打過招呼。還知道你有一個有趣的名字——李佳沐.

  <二>2005年秋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我們在校園廣播里用自己的聲音演繹着《夏至未至》,演繹那片濃郁而繁茂的香樟,演繹那份從未到來的夏天裡永不說再見的感情,演繹那段青春歲月里的成長與愛。我們被陸之昂深深吸引,因為他是不可複製的陸之昂。

我們坐在七樓的天台上,用同一部CD機聽音樂,聽ELVA精彩的動感節奏,聽FAYE放肆的女人主義,聽五月天的溫柔倔強,聽南拳媽媽的青澀足跡。一個個夜晚在流動的音樂中布置漫天星光……

我們在每個星期日的下午到學校門口等14路公共汽車,在空蕩的車廂里打開車窗,讓我的胡言亂語和你明亮的微笑隨風飄散。

我想下一站應該是穿着厚厚麵包服的冬天,那時許下的心愿會化作輕綿綿的雪,一層層鋪在腳下,記錄這一路走過的痕迹。

我們在音像店裡瘋買一陣,出了門才發現錢包空空。你無奈地看着我:“剛才就告訴過你,同一張CD我們買一份就夠了,你非要買兩份。”我氣的沒心沒肺:“買一張怎麼分?”

“很簡單,我們一起聽。”

我揚起臉看你:“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呢?”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儘管我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想曾經一個人的生活就像是電影院門口的一張海報,是你的到來使銀幕拉開,讓電影溫暖了整個舞台,雖然我知道總有一天電影會落幕,回憶會散場,那些曾經幸福的過往只會成為寂寞時的話題。

過了許久,你輕輕嘆了口氣,笑了。

“?罰?綣?幸惶觳輝諞黃鵒耍?憒?唚愕模?掖?呶業摹!薄 

我知道你在告訴我結局,因為當你轉身離開,兩個人的難過無聲漫了下來。洶湧潮水,你聽明白,不是浪而是淚海。

您正在瀏覽: [我哭誰疼?]再見,珊瑚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哭誰疼?]再見,珊瑚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