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景這邊最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最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靜靜地漫步於臨澤平川黑河煙林,寬廣的草地彷彿為迎接我而褪去了平時單調的黃衣,披上一件如此莊嚴而華麗的雪裝。 

  也許是因為怕冷把,這件銀白色的衣裝將大地裹得那麼嚴實。遠遠望去,矮灌木被鑄成了一個個碩大的雪球,棕紅的枝椏,鮮綠的小葉都從這厚實的雪被裡探出頭來,還有那紅得發亮的果實,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珠寶點綴於其間;長青樹、松樹、桂花樹,這些素來常見的樹木,在雪中捧出一小簇一小簇的深綠色來,那一點點蒼翠的色彩在銀白的海洋里招展,在陽光下格外奪目;杉樹筆直地屹立於山間,晶瑩的霧凇一片片凝結在它的小枝上,為它編織成一頂頂銀色的雪帽,它更顯得高傲了,儼然一個威武的雪中衛士。 

  再往前走是一遼闊、平靜的平川水庫。雪松、灌木、夕陽倒映在水面上,我詫異地發現水庫中又有一個那麼美麗的冰雪世界。戶水宛如一面明鏡,鑲嵌在山谷之間,遠山、草地、灌木與湖面共同構成了一幅和諧的山水畫。湖底躺着紅色的金魚與黑色的細鵝卵石,岸邊楊柳垂入湖中,攪動了寧靜的水面,金魚擺起寬大的魚尾,在湖中悠閑地遊動着,紅色的魚鱗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湖面蕩漾起層層漣漪,水波輕輕地搖動着,水紋一圈一圈地擴散開來,在陽光的照耀下泛起點點金光。 

  初春的雪是易化的,逗留一陣以後,再往前走,便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番景象色了。剛才還被蓋得嚴嚴實實的草地,露出了一道道淺黃的條紋,小樹上的雪抖落下來,化作紛繁的雪花飄揚在空中,樹榦透出了棕紅的顏色,依然附着的雪為大地繫上一條白色的玉帶,陽光又為它們鍍上了一層金邊。山間的雪化作清泉直瀉下來,到處可以聽到潺潺的流水聲,溪澗經一番雪的滋潤,也歡快地奔騰起來,山林之間彷彿在演奏一場美妙的音樂會。 

  太陽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依偎到山間了,如海般茂密的山間雪林,靜謐的村莊內覆蓋著皚皚白雪的茅屋,和夕陽共同構成了和美的山村晚景,我如走在畫中的遊人,沉醉於山水之間而流連忘返…… 

  習慣了城市的嘈雜,你可想到郊外山野之間去領略一番南國之雪,在寧靜的河邊小道上聽天籟之音?來吧,朋友,風景這邊最美,臨澤平川黑河煙林歡迎您! 

  (指導教師:魏 峰)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最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