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櫻桃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因為嘴讒,老媽特意為我們姐妹幾個買了一棵櫻桃樹,天天等啊盼,盼啊想,終於看到綠樹成蔭,果實滿枝頭時,我們圍着它跳啊,叫啊,那興奮勁簡直無法形容,就在我們眼巴巴地看着它一天一個樣的走向成熟時,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罕見的冰雹,不僅把我們的櫻桃打落了一地,還殘忍地把櫻桃樹攔腰折斷了。捧了一捧白里泛紅的櫻桃,我傷心地哭了好久,媽媽說既然已經折了頭的是樹留着還有什麼用?乾脆刨了酸了,我們姐妹幾個都不同意,就留下做個紀念吧。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早已把它淡忘,再沒有了樹下的嬉笑,打鬧,只有它孤獨地站在原地。

  “櫻桃樹發芽了。”小妹尖叫着跑進來。我以為她又在逗我玩,便沒理睬,繼續我的小說夢,“姐,是真的,不信你去看看嘛!”小妹邊說邊不由分說拉着我跑到了櫻桃樹下,一抹綠意那麼誇張地印入我的眼帘,我摸着它激動地哭了,大樹死了,它旁邊的不起眼的小樹枝竟然硬是擠出來發芽了。於是樹下又有企盼和嚮往。當第一次捧着殷紅的櫻桃時,我放聲大哭,這是多麼來之不易的櫻桃啊!姐妹們取笑我,說我有點黛玉葬花。我依然不管不顧地哭了個痛快,天曉得我是在哭櫻桃呢,還是哭自己?

  現在我們姐妹幾個都已成家,再也不會去看一眼櫻桃樹長的如何了,倒是孩子們,每每看到開花就會唏噓一番,每每看到櫻桃成熟,就跟在媽媽的身後,各自捧着小盤子興奮地搶着,叫着,比着誰的大,誰的多,誰的紅。每次看到孩子們那股高興勁兒,每次聽到孩子們開心的笑聲,我就會莫名地興奮,莫名地想流淚。

  今年又到了吃櫻桃的時節了,卻聽姐姐說給孩子們買點兒吃,我很納悶,家裡的櫻桃樹呢?這時我才注意到,往年早就碩果累累地樹上,只有茂盛的枝葉在那裡隨風搖擺,任我尋遍每個枝葉的角落,都找不到一個小櫻桃的影子。“怎麼回事?”我急急地問。“開花時下了一場雪,花都被凍掉了,哪來的果實?”聽着媽媽的嘮叨,我的心隱隱作疼。櫻桃樹啊,你盼走了冬天,等來了春天,迎來了夏天,為的就是那滿樹耀眼的輝煌,就因為一場不合時宜的大雪,把你的希望深深地淹沒。雖然滿樹的枝葉鬱鬱蔥蔥,而我分明看到了你掩飾不住的凄涼。

  櫻桃樹,你還有來年,你還能寄託來年是個豐收年,而人呢?一旦錯過了收穫的季節,又怎能寄託來生呢?

您正在瀏覽: 櫻桃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