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童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們的生活是海洋,那麼童年就是在平靜的海面上濺起的一朵浪花;如果我們的生活是綠色的地毯,它便是鑲嵌在上面的小紅花;如果我們的生活是一首悠揚的歌,那麼它就是在白紙上跳躍的音符。 

  ——題記 

  童年的生活,是十分有趣的,快樂的事就像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而最難忘的,就是抓螢火蟲了! 

  那是四年前夏天的一個夜晚,彎彎的月牙掛在樹梢,點點的繁星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撒在天空。我和媽媽,妹妹在樓下乘涼。閑着沒事,媽媽提議說:“我們去抓螢火蟲吧!”從小在城市生長的我和妹妹,從來沒有看見過真正的螢火蟲。聽了媽媽的建議,我們興奮得不得了,連連點頭答應。 

  沿着長滿青草的小路,走過一幢幢林立的樓房。剛拐個彎,只聽見“啪”的一聲,把我和妹妹嚇了一跳。原來,是媽媽抓住了第一隻螢火蟲。我和妹妹湊過去看,原來它是一種身披硬殼的小甲蟲。它腹部末端發出的點點熒光,把媽媽的手心映照成了綠色。抓住第一隻螢火蟲后,我和妹妹好像機靈了許多,決定分頭去找。 

  仰望夜空,有許多“一盞盞閃亮的小燈”,可就是抓不着。忽然,在我左上方的青草上,出現了一絲微弱的光,原來是一之螢火蟲。我瞄準目標,剛準備伸手,卻又把手縮了回來,它不會咬我吧?看到眼前這個美麗的小精靈,我立即否定了這個念頭。於是,我閉緊雙眼,合攏雙手,學着媽媽的樣子用力一拍。沒想到,它竟然被我壓扁了! 

  時間慢慢流逝,天上的星星也睡意朦朧,可螢火蟲們還在繼續“巡遊”,我們一起把剛剛抓來的螢火蟲全放了。是它們,讓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夜晚;也正是因為有了它們,我們夏日的夜晚才會如此美麗燦爛!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