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風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風的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葉子又黃了,輕柔的風一吹而過,葉子像蝴蝶才落在地上,風的吹拂,葉的墜落,生命永遠這循環着,而今日,一片片新葉又長了出來……。

  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從前已枯黃的樹葉已經變成了一片片細嫩的綠葉。此時的我,正坐在回家路上的車上……。

  迷迷糊糊的聽到一個小男孩與他的母親的對話。媽媽報着小男孩,小男孩盯着外邊的綠葉。突然說“媽媽”,那些樹會死嗎?那些綠葉呢?還有葉子是不是大樹的孩子呢?“媽媽吃了一驚沒想到自己的孩子會問這個問題,但還是回答他說;”是呀,小綠葉是大樹的孩子,當大樹把自己的畢生都獻給孩子,它就會死,而那些綠葉早已去尋找能體現自己人生價值的地方了。這個平平凡凡的問題,可模模糊糊中又覺得好深奧,而後這個小男孩又說:“媽媽我永遠都不會離開你的,我要永遠和媽媽在一起。”媽媽欣慰地笑了。同一時間車上的乘客都長一吃。好輕鬆的感覺。

  也許這個承諾只不過是隨便說說而已吧?如同風一樣一吹而過,可是僅僅是隨便說說的:也能夠讓父母滿足,他們對我們是沒有任何想要取的思想,他們給予我們的是無私的愛,默默無聞的愛,而我們呢?難道不能給他們嗎?僅僅需要一個無法實現的諾言,也許我們真的有時候,父母給孩子一絲愛。可是到頭來卻什麼也沒有,年輕的我們只在乎自己的前途,完全不會考慮到父母,到我們真正明白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而不待”我們在年輕時為何不去多在乎一下父母呢?他們給予我們那麼多。是的,他們對於自己的付出從沒有想要奪取,可是這麼無私的愛,我們難道人人感到過嗎?

  “花開花落、落葉歸根”。我們應該用學習來回報父母。

您正在瀏覽: 隨風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風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