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縷香魂隨風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香魂隨風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樓夢中,只有一個女子擁有完美的生活,擁有美麗的幸福,那便是黛玉。

  誰都說她命比紙薄,憐她,但誰真正想過——她是唯一得到寶玉“愛”的人,她這一生也算是盡善盡美。

  有人說黛玉是病死的,有人說黛玉是沉湖自殺的……我更偏於後者——試想,皎潔的月光下,無數細小的花瓣飄落在了湖心,黛玉解下玉帶,掛在樹上,一步步走向湖心,深夜微風輕輕吹動了樹上的玉帶,玉帶飛動,隨着黛玉地離開,湖水的漣漪越來越小,遠方響起了那《紅樓十二曲》,是在接顰兒回去……黛玉的死無疑是在吟一首精緻的詩,畫一幅醉人的畫,她的死是那麼動人,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真正戰勝死神”的人吧!

  黛玉的死亡是美的,美得撼動了天地……

  黛玉死了,寶玉的心也死了,黛玉死得那麼醉人,她不會老了,她的美麗早已停在了生命結束的那一刻,她留給寶玉的永遠是美麗的時刻,她逝得無牽無掛,卻讓活着的人魂牽夢繞,這是顰兒的力量。

  黛玉一生無心反抗命運,當然也非順從,但她幾乎贏到了一切,她將一生的情傾注的地方,也不枉,至少寶玉願意為她出家。

  她的那一縷香魂也回到了三生石畔邊,永遠留在那裡回味那場生命的味道,顰兒望着三生石說出自己悟出的四個字:

  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一縷香魂隨風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香魂隨風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