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7月3日讀書筆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7月3日讀書筆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書名:《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囚徒》

  2.主要內容:在管理森嚴的阿茲卡班監牢里關着一位伏地魔的忠實走狗——小天狼星布萊克(也是哈利的教父)。哈利滿以為這位伏地魔會在他面前永遠消失。但是,布萊克天天晚上念叨着哈利“他在霍格沃茨,他在霍格沃茨。”那一天終於到來了——布萊克真的來到了哈利面前。通過一系列的風風雨雨;通過了解了盧平教授的身世;通過羅恩和赫敏的幫助,這一團誤會終於解開——殺死哈利的伏地魔並不是布萊克,而是羅恩的老鼠斑斑。(它是小矮星彼得,是一個強大的伏地魔)終於,哈利和自己的教父團聚,並生活在一起。

  3.我喜歡的人物及原因:喜歡的人物:哈利波特。原因:他有十足的自理能力。在和瑪姬姑媽鬧完矛盾離家出走後到霍格沃茨這一段期間,哈利都是自己打理自己,他身邊沒有親人的陪伴,也沒有朋友的幫助。他仍然把自己打理得井井有條。而且,他珍視友誼的精神也很令我佩服。在羅恩被彼得咬傷並且被拖入地下樹洞的時候,哈利可以不管。但是,在逃跑和友誼之間,他選擇了友誼,我好感動。

  4.心得體會:在生活中,我就沒有哈利那種自理能力。在家裡,我是“小公主”。早上,爸爸給我做早飯、疊被子;媽媽給我收拾書包、灌水。只有我,起來無所事事,就知道吃飯、背書包上學。以後,我要向哈利學習,向“小公主”、“小太陽”這些稱號說“拜拜”,做父母的“萬事通”、“小幫手”,做一個不讓父母操心的好孩子。

 

  丰台實驗學校五年級:張玄

您正在瀏覽: 7月3日讀書筆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7月3日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