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夕陽有個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夕陽有個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夕陽有個約 

 在黃昏時你總能在天邊看到一絲彩霞,那就是夕陽。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古代的文人騷客面對夕陽時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憂愁湧上心頭,我不解為何他們會有這樣的感受。 

 巴金曾在《日》和《月》兩篇短文中寫到,夸父追日死於?D谷,嫦娥孤身奔向寒月,我對此也不解,僅僅憑夸父一人就可以追到日,僅僅憑一個嫦娥就可以去改變月的寒嗎? 

 那日,我正在思考着這兩個問題,我看見了夕陽。 

 夕陽給了我答案。 

 夕陽在文人騷客眼中總是滿目蕭然,夕陽並非如此,也許夕陽的思想只有古仁人才能明白吧。 

 夕陽是憂愁的代名詞,在馬致遠的《天凈沙·秋思》一詩中就完完全全的體現出來了——“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為什麼夕陽總是給人一種憂愁之感呢。也許是因為在夕陽之後是黑夜的緣故,這種理解是最普遍的。可是他們並沒有完全的理解夕陽,夕陽之後是黑夜並沒有錯,那又有誰會想想黑夜之後是朝陽,夕陽處於白天與黑夜之間,處於光明與黑暗之間。 

 夕陽它儘力延長光明以此來減少黑暗,但是它總得不到他人的理解,也許是因為它的力量不能引起他人的注意,才使得文人騷客們不能夠完整的理解夕陽。 

 想到這我對夸父追日、嫦娥奔月的行為有了新的認識。 

 夸父的死是值得讚美的,因為他在最後一瞬間他得到了光。 

 嫦娥奔月是因為她想憑她那點微薄之力來改變月的寒,這種獻身精神難道不值得讚美嗎? 

 不過這些和夕陽比起來,我覺得夕陽更加可憐,它為了光明而努力,但總得不到人們正確的。 

 夕陽我嚮往你!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夕陽有個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夕陽有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