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件事我不能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不能做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先哲孔子曾在《論語?為政》中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句話流傳千古,道理也簡單易懂,可問今世,有多少人做到了直面自己的不足。——題記

  對於學生來說,在學校里接受的不僅是知識的教育,還有各種良好的道德品質,如誠實。很小的時候老師便在說,抄襲,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是在盜取別人的知識,一種非常不好的行為。而抄襲可以帶來的“方便”卻是很大的誘惑。我也曾經遇到過這種誘惑。一次是在一次語文聽寫、默寫上,老師讓我們默寫一篇較長的文言文,我的想法便是:這次我死定了,這是前一天晚上布置的作業,可我因為寫作業過遲,並沒有背誦便睡覺了,而這次老師默寫下了禁令,低於多少分抄寫很多遍。我苦苦咬筆思索,卻只憑朗讀得到的記憶默寫出一半,而這一半的正誤也還有待“考究”。忽然我聽到了翻書聲,微微偏頭一看,一位同學把書放在了課桌上抄襲,我眼前一亮,老師在講台上專心地改作業,把書拿出來抄不就可以“免刑”了嗎。可我又一想:這只是一次小測驗,我如果抄襲那在人生的起跑線上也就在品質方面輸了別人一截。最後我還是決定不做這樣的事,靠自己的真實能力,而這次也是一個必要的教訓。

  對於自己的不足,我應該面對並將其改正。對於這種事,我們要用“這件事我不能做”這個念頭來抵制,才能做一個成功的人

  初二:楓韻武天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不能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不能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