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我能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能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風吹進車窗,窗外的陽光正激情的演講着。我帶着夏日中午的煩躁,把頭靠在車窗上,微微閉上了雙眼。

  公交車像一隻老烏龜似的,慢吞吞的向前進着。車子在一個站台停了下來,我睜開眼發現有一位白髮蒼蒼,年邁體弱的老爺爺走了上來。此時的公交車上擠滿了乘客,他十分艱難的一步一步向前方移動。

  “要讓位嗎?如果讓了我就要站着了,這裡面的人那麼多,摔不摔交還不一定呢!要不讓的話我就不配做中學生。讓還是不讓呢?”終於我的良心戰勝了自私心。我轉過身來,拉了拉老爺爺的衣角,對他說:“爺爺,您來做吧!”“不用不用,你坐,我不累!”“沒事的,我下站就到了,還是您坐吧!”隨後,老爺爺扶住座位上的椅把,滿滿的坐了下來,他回過頭笑着對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我樂呵呵的笑了。忽然感覺到,老爺爺的那個眼神,那個微笑,是多麼親切,多麼溫馨呀!

  我望着窗外,困意和煩躁已經全無,反而換來的是心靈的喜悅。如果剛剛我毫不猶豫的站起來,那該有多好啊!在學校接受了七年的教育,這些做人的基本已經完全烙印在我的腦海中。中華名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流傳至今,我作為炎黃子孫,一定要讓她落實。

  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了“給”永遠比“拿”愉快的真正含義了。在給予的同時,我們也可以獲得快樂,但拿我們給予別人相比,就太微不足道了。以後,我一定要多多幫助他人,做一個有品德的人!

  想到這裡,我的嘴輕輕上揚,因為這件事我能做,而且作對了!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能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能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