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都不能少觀《驚濤駭浪》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都不能少觀《驚濤駭浪》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堤崩了!大家快逃呀——“一聲撕心裂肺、肝腸欲斷的吶喊,接着農民喬夫、漁翁牧民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箭步逃跑。緊隨其後的是滔滔江水,綿綿洪流。”大家快逃呀!一個都不能少——“。話音剛落,這麻木不仁的大水就把這位年輕的戰士給吞噬了。這是一場競跑比賽,是自然脅迫人民與它比賽,落後的註定生死未卜,領先的也以地為床,以瓦為枕,以報為被。這也是一場戰爭,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是一場人與大自然的戰爭,許多人民落荒而逃,許多人民不戰而敗,更多的人戰死沙場。 

  抗洪前線,一個個“泥人”在大雨傾盆的天下,在泥濘不堪的地上奔馳着。他們把一袋袋沙袋投入滾滾江河之中,他們在大水臨來之前為老百姓修堤固壩。 

  “什麼!長江水位急速上漲!”上級下達命令,立刻把堤壩提高40米。一位年輕的連長也奔上抗洪之巔。一雙雙血肉模糊的手有開始提沙袋了。“一袋,兩袋,三袋......”我清楚得數着,一位年輕的帥小伙身心體格和他人相符,但提的沙袋比別人多,跑的速度比別人快。一天,兩天,三天......“有人倒下了!快來呀——”一聲急促悲痛的吶喊呼來了連長,連長長聲急呼。接著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一個都不能少,繼續干。”這聲呼喚把我拉回了現實。啊!有多少人,多少財富沉澱於深深的水底;啊!有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啊!有多少人民在吶喊着,啼哭着。 

  我亦不過是偷得浮生半日閑,聊聊數筆表矣。但,不可否認,影片的確斷了我的肝,傷了我的腸,破了我的肺,損了我的心!我們受到了極大的視覺衝擊和心靈震撼。且不論這思想上的洗禮是否讓我們付之於實踐。有這一個”但“便也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都不能少觀《驚濤駭浪》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都不能少觀《驚濤駭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