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竊讀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它讓我感受到喜怒哀樂,讓我回味無窮,讓我難以忘懷,讓我……

  現在我鄭重宣布竊讀記正式開始。

  特寫鏡頭一:★☆☆

  終於放學了,向書的海洋出發!我加快腳步,眼睛瞪得圓鼓鼓的。我的《快樂大偵探》等着我回家呢,好讓我這個小偵探破解一連串的問題呢。我越想越開心,就在上樓梯時,我突然想到:糟了,家裡有一隻“攔書虎”呀,媽媽,她可是要讓我做完作業才給我看課外書的,否則就得接受大懲罰啊。想到這裡,我讀書的想法一下子消失了,沒戲,做作業吧。我垂頭喪氣地進屋,哎?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原來媽媽早已換好衣服準備去買菜啊,我加快動作,連忙恭送媽媽去買菜,“哎,怎麼像個服務員似的,告訴你啊,快點做作業,我可是要檢查的。”媽媽二話不說就出去了。我在門前像小偷似的,聽着媽媽遠去的腳步聲,我像飢餓的人趴在麵包上心安理得讀起書來。家裡只剩下我一個,風扇呼呼地轉,一支筆掉地上了。“啊”我整個人彈起來,嚇死我了,還以為是媽媽呢,我長呼一口氣,看來是做賊心虛啊。我繼續津津有味地讀起來。“哐啷,咔咔”誰?我的心忐忑不安,躡手躡腳地走到門口,手裡捏了一把汗,不會是媽媽吧?我小心翼翼地打開門,偷偷看了一下,原來是鄰居家啊,虛驚一場。我越來越沒膽子了,乾脆不看,做起作業來了。

  特寫鏡頭二:★★☆

  我正在做作業,不時藐了藐那本書,它像有一股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我,我再也抵擋不住它的誘惑,把書放在肚子上,用衣服蓋着,抱着書上廁所了嘛,天助我也,逃過媽媽的火眼金睛。一頁、兩頁、我像小魚一樣,在書海中暢遊。時間滴噠嘀噠地過去了,我在廁所待了將近半個小時,突然傳來了媽媽的聲音:“你在幹什麼啊?都半個小時了。”“我在洗廁所。”一個謊言湧上我的心頭。我連忙打開水龍頭,裝作正在洗廁所。“快點啊!”“是,長官。”我“撲哧”一聲笑了,說漏了嘴,恐怕是看偵探小說看多了,我“清理”完畢,重回作業現場。

  特寫鏡頭三:★★★

  晚上睡覺了,可我還有一小段沒看完啊,我把書帶到被窩裡,悄悄地看,連翻書也輕輕的,這個竊讀方法還真難受。要有靈敏的耳朵監聽是否有人進來,和反應速度快的眼睛,最後終於把書看完了,也不忘把書藏得密密實實,免得被媽媽發現。我美滋滋地睡了……

  我現在正式宣布三次竊讀計劃實施成功!我愛讀書,更愛這種竊讀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