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捧一杯香茗,細翻中華五千年悠久文明的畫卷,每一個畫面都沉澱了那個時代的厚重與激揚,每一頁無不閃耀着愛國主義的高潔光輝。似乎無論在哪個時代,總會有這樣一群愛國志士,他們不畏強權,不懼豺狼,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為了人民的幸福與自由,為了國家的獨立和昌盛,譜寫了一曲曲愛國主義的壯歌。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出生在那個民族矛盾尖銳的時代,陸遊無時無刻不在渴望着祖國統一。“但悲不見九州同”,他將一生的夙願帶進了墳墓,只求子孫在王師北定中原之日,將這一好消息告訴黃泉下的他。

  任誰也不會忘記那大快人心的虎門銷煙,那是黑暗與屈辱時中國人高昂起的頭顱。在中國人已然萎靡之時林則徐奮勇地站了出來,他不僅扼斷了侵略者伸向中國的魔爪,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自尊與驕傲。即使在身遭迫害,流放伊犁時,他依舊慷慨激昂地說道:“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他是一個真正的民族英雄。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那時的中國正處在風尖浪口上,鄧小平卻以一種難得的果斷決絕,毅然打開國門,招商引資。即使面對眾多的不解與責難,他也始終堅持着。最後,當現實告訴我們這位老人是何其睿智,我們彷彿也看到了他那熾熱的赤子之心。

  在歷史長河中,英雄事迹,層出不窮;愛國人物,群星燦爛。他們真心熱愛自己的祖國和人民,為祖國的美好將來奉獻出一生。

  今天,作為21世紀新新人類的我們,要以老一輩革命家為榜樣,樹立遠大的愛國主義情操,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我們要像岳飛一樣有精忠報國的豪情壯志;我們要像魯迅一樣關心祖國的命運和前途;我們要像周恩來一樣一生為人民服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胸懷祖國,胸懷天下,以民為本,共鑄和諧。今天我們是桃李芬芳,明天我們是國家棟樑。

您正在瀏覽: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