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興亡,我的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興亡,我的責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來問問大家一個問題,“天下興亡”的下一句是什麼?你們肯定會說“匹膚有責”NO,不是的,應是“我的責任”為什麼?因為“匹夫有責”難道就不是90后少先隊員的責任嗎?所以,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便是《天下興亡,我的責任》。

  在我國,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和雄偉壯麗的河山,還有過燦爛輝煌的漢朝文化,而這些也讓我們牢記祖國曾蒙受過屈辱。我愛中國!我曾聽奶奶說過,愛國分兩種。一種是努力為祖國創造財富,另一種是儘力為祖國節省支源。天下興亡,我的責任,那麼身為90后的少先隊員,,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想必這個問題中“該做什麼”應該是你們眼中所謂的“大事”吧!我認為該做的就是勞動,有些同學可能就會擺擺手,說;切!我的責任是讀書,長大報效祖服務社會。可是,我要問你,你小事不做,怎能做好大事?你這個“務”都不服,又怎能服好這個“務”沒話說了吧!書要好好讀,勞動要好好做,連生活中的小事也要好好觀察,如果你連小事發現不了,如何幹得成大事。

  有這樣應該故事;一名青年男子應聘工作,他發現前幾位男子學歷比他高出很多,他認為自己希望渺茫,但還是抱着一絲期望踏進了公司,進辦公室就瞧見了地上一團紙屑,他撿起來一看,是張廢紙,就扔進了垃圾桶,平靜的走向辦公室桌,端莊的站在老師面前,只見老師微笑道;“先生,恭喜你被錄取了。“什麼”??男子很迷茫。老師講;“因為你能看見生活中的小事,而前兩位只看見眼中的“大事”連小事都不關心的人,又怎能關心大事呢?”從此這位青年努力奮鬥,為祖國爭光了。同學們,這樣一張廢紙引起的故事很多,生活中也有應一滴水浪費國家資源的,也有為一節小電池而無奈迫選的,我們做生活中的小事時,就是愛國,屬於節省資源的,而我們也是小學生啊!也應該充分佔據為祖國創建財富的這一條,因此,我們好好服務社會,還要好好學習哦!因為天下興亡,我的責任。

  啊!祖國的一切,讓我們從你的內心出發,讓我們從你的血液開始,一點點,滴滴,從小事做起,讓你穿上金鋼不壞的“盔裝”擁有純真和諧的內心,抱有自強不息的精神,前進吧!祖國,揮起你的大刀,將我們對你的愛撒出去,用在斬斷貧窮線上吧!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我們對你的愛無限延長……

  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鄒義

  綦江營盤山學校六年級:楊宜緣

您正在瀏覽: 天下興亡,我的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興亡,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