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樓台鱗次櫛比,煙雨縹緲如紗。已經是黎明時分,你卻仍是未寢,你斜着筆無聊地寫着草書,明早,這小巷中便有人賣杏花了吧。你一介素衣,不屑浮華;你一雙布鞋,不屠奢侈。你憤然,國家正是多事之秋,卻把自己留在這裡消磨時光,悲哉!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窗外紅梅零落,樹下鋪滿梅瓣。已經是清晨時分,你走下樓,望着那有些蒼白的落紅,這落紅經歷了冬風的蕭殺,正要化做泥土,孕育着下一次的寒雪映梅。你一身落紅,淡雅高潔;你一撫長須,高堅不移。你爽然,被秦檜批壓又能怎樣,愛國鬥志始終不衰不就是了,篤哉! 

  “遺民忍死望恢復,幾處今宵垂淚痕。”嬋娟皎潔如玉,遺民忍死等待。已經是夜晚時分,你仰起頭,嬋娟揮灑出淡光,照射得大地很是凄涼,你想起了金兵統治地中的遺民,於是臉上多了幾許憔悴。你一身銀光,悲憤憾恨;你一腔赤誠,懷着譴責。你默然,忠誠決定報國卻是無門,又向誰去傾訴。憤哉! 

  “《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出師》聞名遐邇,卧龍忠心耿耿。已是夜深時分,你翻過身,枕邊放着那本《出師表》,這書中有多少赤誠呵。你一臉自豪,自己忠心耿耿;你一心誠然,你可與諸葛相擬。傲哉!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即使朝政昏暗又能怎樣,你有着一顆耿直的心。你作為匹夫,知道自己有職責去精忠報國。

您正在瀏覽: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