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美是否有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美是否有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美”“時尚”這些作風早已深入人心,這些人就是我們學生,很多人認為“美”“時尚”就是穿穿最近新流行的服裝,染染髮,把頭髮染得五彩繽紛,燙燙頭髮,那看起來簡直就是一個鳥巢,化化妝,這樣一來,個個看起來都是那樣不倫不類的了,或許他們會認為自己是在詮釋“美”與“時尚”的含義,但在我看來他們是在詮釋“壞學生”“不倫不類”的含義。

  人擁有兩種美,一種是“心靈美”一種是“外表美”。然而我們要選擇那一種美?我個人認為我們應該選擇“心靈美”,我選擇“心靈美”並不是沒有依據的。

  “妲己”,《封神榜》上說她艷如桃李,妖媚動人,由此看來她也算古代一大美人了,但她的內心卻醜惡無比,妲己喜觀“炮烙之刑”將銅柱塗油,燃以火炭,令犯人行其上,跌落火紅的炭中,腳板被燒傷,不時發出慘叫聲。妲己聽到犯人的慘叫,就像聽到刺激感官的音樂一樣發笑。由此看來妲己雖然是一個美麗的人,但她的內心卻是惡毒的,她所做過的殘忍之事又哪只有這些,妲己慫恿紂王殺死一個叫比乾的忠臣,還殘忍地剖腹挖心,以印證傳說中的“聖人之心有七竅”的說法。妲己就是“外表美”這一類人的代表,她們總以為外表美更為重要,根本就不知道在他們擁有外表美的同時,他們的內心早已不存在天真與善良了,剩下的只有被污染過的心靈和滿肚子的壞點子。

  然而我們更應該學的是古代齊宣王的皇后“鍾離春”書上說她“四十未嫁”,“極丑無雙”,“凹頭深目,長肚大節,昂鼻結喉,肥頂少發”,而且“皮膚烤漆”。她額頭前突,雙眼下凹,鼻孔向上翻翹,頭顱大,頭髮少,頸部喉結比男人的還要大,皮膚黑紅,看起來還真是丑啊!但她卻當面指責齊宣王不聽勸諫,還說齊宣王“耗費大量財力、物力、人力造成如此豪華的宮殿,弄得國庫空虛,民不聊生,今後怎能迎戰秦兵呢?”齊宣王聽了以後如夢初醒,大為感動,說:“如果你不及時來到這裡提醒我,我哪會知道自己的過錯啊!”鍾離春她就是“心靈美”這一類人的代表,雖然她外表很醜,但由她當面指責齊宣王這件事來看,她是一個是非分明的人,是對的就是對的,是錯的就是錯的。這樣的人當別人慢慢了解她的時候,不管她的面貌多麼的丑,但在別人心裡她也是個美女。當然不一定要面貌丑心靈才會美,外貌美的人也可以心靈美,就看你願不願意讓它兩全其美了。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並沒有誰規定你不準愛美,但要看你愛美的方法是否正確,“外表美的人有朝一日肯定會變醜,但內心美的人哪怕是常年累月,她的美依然存在,因為她所做過的好事會被千千萬萬的後人記得並把他們的那種美髮揚光大,不是嗎?那些壞人雖然也被記得,但他們卻是被後人唾棄,他們將是遺臭萬年而不是流芳百世。

  愛沒有錯,我們學生的美不應該是純粹的外表美,更應該是德、智、體、美、勞,樣樣都有,遵守學校,班級的規章制度就是美,有禮貌、講文明就是美,尊重老師就是美,同學之間互相幫助、不吵架、不打架也是一種美,更重要的是要注重自己的儀容儀錶,儀容儀錶也是我們學生不可缺少的美,美與不美就看你是怎樣來詮釋“美”這個詞的含義了。

  碼頭成功初級中學初二:俊鴻

您正在瀏覽: 愛美是否有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美是否有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