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次讀《阿長與山海經》,我總是會從阿長的其中一些特點聯想到我的奶奶,結果,今天的小練筆就是寫人物,巧了!

  阿長許多特點,我奶奶都能湊到一兩個。比如“切切察察”。小時候,因為貪玩,經常在寫完作業之後偷偷打開電腦。看一下,玩一下。比如那天,我正在電腦屏幕前玩的盡興,突然一陣腳步聲刺激了耳膜。我這才意識到,被發現了,可心想,奶奶或許不會說,媽媽下班回來時我把本子拿給他簽名。正當馬上關門睡覺,我以為就安全的時候,奶奶冷冷的說了一句:

  ”晚上玩了一下電腦,不知是作業太少還是怎麼樣,閃閃屏幕前那個樂開花咯,真是……我們小時候可稀奇……“我頓時慌張是錯,卻發現在媽媽凶煞的目光里已無處遁形。

  亦或是那些煩瑣的規矩,比如放學回家時,我正把弄着手裡的棒棒糖,沒看前路。突然奶奶叫住我,嚇我一跳。”欸!前面有東西。“奶奶十分埋怨似的。我一看,只不過是一根竹竿,上面曬着幾條褲子罷了。我就在正下方,我也懂了,這大概意思是說覺得不能從別人誇下鑽。

  ”快回來快回來!“只見奶奶惶急地看着我,兩隻滿是褶皺的手上下揮着。那種深情,似乎是怕自己寶貝孫子被別人佔了便宜的擔心。我也聽了,後退了幾步,只見她每根神經都放鬆下來,就像她做手工終於做完時的放鬆。

  當然,奶奶對我的關愛也一點不輸於哥兒的四本阿長送的”寶書“,我的奶奶是一盒麻糍。小學門口,隔個三五天,總有一個喇叭:”賣糍麻咯!“或是我家樓下。所謂麻糍,僅僅是一個大圓桶,旁邊開了兩個小圓孔。樣子就像是科學課上的離心泵似的,一扭柄,兩個圓孔就擠出倆米團,摔在粉末中一抹,就是美味。那天奶奶接我放學回家,路上看到賣麻糍的,就像叫奶奶買,可是奶奶沒帶錢。她左掏,右掏,翻遍口袋,就想想硬生生掏出兩塊錢買,可畢竟沒有”偉大的神力“,不似阿長。我便不高興,回到家后,媽媽一個勁兒地安慰我,也就奶奶別專去買了,其實我也不是非要不可。

  後來奶奶出門去買菜了,我以為僅僅是買菜而已,可當他在青菜中間”憑空“掏出一個泡沫餐盒時,我才也嚇着了,全體震悚。那時,跟哥兒的舉動一分不差。若《山海經》對哥兒是寶書,則那泡沫餐盒就是寶盒,而我也確信,我的奶奶也確有“偉大的神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