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光下的許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許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愛聽神話。彷彿每個神話都有自己的孤獨,雖然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很早就聽過,但是細細回味嫦娥飄到月亮上的過程應該是很夢幻般的。

  可是我長大了。明白了事實,明白了嫦娥畢竟是神話中一女,她並不存在的。月亮上有什麼?什麼也沒有,會和我一樣孤獨。就連月光也不是她本身的。假如去處客觀的事物,她就更孤獨了。

  但我又不得不相信神話,因為只有它才能帶給我美好,才能讓我有所追求,才能讓我……

  今晚很靜,天無雜色。一輪殘月默默呆在蒼穹,我關掉電燈,獃獃的走到窗前。自認為祥和的目光注視着那殘月兒,憐,憐……你為何如此仿我?沒有事嗎?呆在那裡幹嘛?可以下來陪陪我嗎?我這裡有甜美的櫻花糕,可以給你吃的哦……

  雖然現在我有許多的好同學,能給我帶來歡笑,一起分享快樂,一起到處遊玩,一起喝果汁的時光……,但是彷彿沒有能為我哭,沒有能和我同艱難的同學。哦,90后的初中同學都這麼的現實,都是為自己的利益而活着,我一直在等待,等待着我的真正的朋友,不知現在的你在哪裡。能不能早一點和我見見面?想起13歲之前彷彿與之後的我是兩個異世界的人,一個是太陽的、櫻花香的、微笑的、搖滾的、激情的、燦爛的、五彩的、純潔的。另一個是月光的、敗葉的、惆悵的、凄涼的、內向的、憔悴的、灰色的、囊髒的。現在的我屬於後者吧。12歲前,很天真,朋友到處都是,隨時在公車上,在大街上,超市裡,公園裡……都能碰見他們,我不敢說我是個好孩子,但也不至於小混混。只要有時間,我都會和朋友們一起遊山玩水,彷彿整個市都被我走透了。上網大多時候都是聊天,與朋友交換心事。每天都瘋瘋癲癲的,這我自己都承認,但這樣的人我感覺很不錯,可以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都統統說出來,至少我很少生氣。可現在的我呢?我自己也不知道變成了何樣?是人么?彷彿一個被輸入了特定程序的機器人,每天都按程序執行任務,起床、上學、放學、作業、睡覺。再也沒有別的事了。很少見着我的那些好朋友了,即使見着了又怎樣呢?他們還會是以前的他們嗎?還會是天真的、活潑、快樂的嗎?我想不會,時間和學校會慢慢改造你,直到互不認識,我再也不瘋瘋了,因為每個人都有目的,都在互相利用,不再自由,不再微笑,不再遊玩,不再淚水……

  月亮啊,月亮。聽說你以往是地球的一部分,那時的你很開心吧,每天會和來來往往的人兒們打交道,會和可愛的大熊貓一起曬太陽……現在呢?我們是不是兄妹關係呢?都和我一樣,時間都過了這麼久了,還沒有找到快樂呀?我亦是啊。

  讓我們互相祝福吧,找到屬於我們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許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許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