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春天的微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春天的微笑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插班生的米子是在春天才轉來我們班的,那年我們才初一。米子原名叫陳宜桐,因為她很喜歡吃糯米丸子,所以我們給她取了個可愛又不失風格的外號,雖然取這個外號時,我們沒有考慮到米子的感受和喜不喜歡。剛轉來時,我和小丫作為她的后桌,我們很喜歡欺負她,她的沉默讓我們沾沾自喜,以為自己有領袖的風範,所以才讓米子那樣子“心服口服”的沉默。我喜歡命令米子替我們做任何事情,她辛辛苦苦一個人在廁所里幫我和小丫清洗的時候,我和小丫卻在暗處笑得好不開心;她任勞任怨的替我和小丫擦黑板,我和小丫卻老是想要找茬;她在做作業的那方面,是經過我們口沫四濺的洗禮才不情不願的幫我們寫,第二天看到她熬夜熬出來的那對黑眼圈,我和小丫便取笑她。我們那時並不知道,回家后,想和我們成為最好朋友的米子躲在被窩裡哭得眼睛都腫起來,我們卻一點都不知道珍惜這個肯為朋友付出的傻米子。後來是在被老師批評的時候,米子站出來替我們承擔下“違反班規”的責任,我和小丫在那時,才發覺曾經自己有多麼的過分,那堂課我們都坐如針氈且不安的看着米子座位上虛無縹緲的空氣。我想,小丫的心裡可能和我一樣在想着那三個字:對不起!

  米子從班導室出來時眼睛有點紅腫紅腫的,我和小丫都猜得到米子哭了。我們硬着頭皮走過去,問她:“怎麼樣了?”她沉默的搖搖頭,一如往常。我和小丫對峙了一下,我們彼此都是很要面子的人,“對不起”這三個字對我們來說真的難以說出口。最終好久的沉默我才遲疑的對始終低着頭的米子說:“別難過了啦……”我不知道米子怎麼會那麼戲劇化的在我沒有說完話的時候就趴到我肩上嗚咽起來,心情也隨着氣氛而變得尷尬。我鼓足勇氣,第一次,對着曾經欺辱過、刁難過、嘲笑過、叱責過的不知道算不算是朋友的米子伸出雙手,慚愧的擁住。不管,是不是朋友,我在此刻,真的想用擁抱向她表示懺悔,但我不奢求她能原諒我們,因為我們剛剛失去了這個“奢求她”的資格……

  那件“違反班規”的事情就那樣落幕了,米子如願的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那三個字我們也沒有說出口,因為米子不允許朋友對她說那三個字。不好好相處都不知道,米子甜美的外表下,她的性格是很剛烈的那種男孩子的氣概。她喜歡的不是女孩子會玩的踢毽子、打羽毛球、養可愛的金魚,她喜歡打籃球和乒乓球,甚至還會玩蛇。和她成為朋友之後,被欺負的不再是米子,而是我們被米子嚇壞了,但那是自然而然的溫暖的友誼。和米子在一起的時光過得很快,也很快樂。每每和米子一起玩,我總是會想起米子被我們欺負的那段時光,想忘都忘不掉,我無法把這些的的確確發生的事情當作沒有發生的那樣,更不能像小丫說的那樣:“過去的就忘了吧。”在每次想起這些事情,情緒低落的時候,米子總會看着我,看着我笑,企圖給我一點點快樂,我只能勉強的笑,米子這樣,更讓我覺得不安。

  後來有段時間,米子的爸爸媽媽要工作出差,米子就住在我家。每晚,她都會摺紙鶴,然後放到一個有加鎖的玻璃盒子里,她告訴我:“我一定要在爸爸媽媽出差的這一個星期里折滿一千隻紙鶴。”

  “為什麼?”我很疑惑。

  “嘿嘿。”她賣關子的朝着我笑:“不告訴你。”我這個人一向就不喜歡強求,別人不想告訴我的事情我決不會強求,但是我很好奇米子每一隻紙鶴里都寫滿了什麼,我第一次向朋友撒嬌:“好米子,你就告訴我啦。”她堅決的搖搖頭,我只好放棄。

  米子爸爸媽媽出差要回來的前一天放學,米子突然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我不知道為什麼,瞬間突然有種很疲憊的感覺,我搖搖頭說我不去。米子把我從課桌上撈起來,叉着腰說:“去啦。”帶着一個“啦”字,明明,就是一個撒嬌的句子,我聽起來卻感覺是在命令,不能拒絕抗拒的命令。我想問米子:“你到底在堅持什麼?”可是米子一路上的表情極端的嚴肅,肅穆得我難以開口。我只能選擇的就只是沉默。

  米子帶我們去看的是一個湖,一個很漂亮的湖。四周圍滿了繁多的毛茸茸的狗尾巴草和米黃色的蘆葦,風一拂過,狗尾巴草觸碰臉頰,感覺很舒服,被風捲起的蘆葦的碎屑從上空飄落下來,多像北方的雪。正前方正好是落日的地方,我第一次知道,太陽除了能和大海相接,湖也可以呀。都不知道,現在,都是秋季了啊……米子很期待的看着我們,認真的問我們:“怎麼樣,還可以么?”

  “很好呀!”小丫雙手成喇叭狀的仰頭由衷的大喊道:“謝謝你,米子。”

  “但願,可以一直在一起。”米子突然就那麼傷感的說了一句,氣氛一下子僵硬了。害得米子道了好久的歉。在玩耍的期間,米子說的最多的就是:“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不管離開還是捨棄,都不要忘記我們曾經擁有過。”我們彼此凝視了好久,才不約而同的笑了,我都不知道,凝視的時候,自己的眼角什麼時候已泌出淚水,彷彿在宣告我們的友誼即將結束,但是,我不信。堅決的不信。甚至曾幾何時,回過頭來才發現,我竟把和米子的友誼看的如此重要。曾經,那時多麼的荒唐……

  玩累了,躺在軟軟的草坪上,似漂浮在雲端。我托起袖子擦擦額頭的汗,我們就這樣和諧的看着天湖相接的地方,欣賞落日,嘆息殘暉。這幅如畫的真實情景,那樣的唯美,可就像煙花,就是有那樣艷麗的一瞬間,卻是那般短暫。我舉起右拳,第一次笑得極端燦爛,夕陽柔弱的光線在我臉的左側映出一道弧線,很祥和的:“我們,要加油。”

  “是的。”

  “恩。”

  小丫和米子同時舉起左拳,那一刻,我真正體會到做大姐頭風範的感覺,是純樸聖潔的。我們的拳頭互相摩擦,讓我感到熾熱,友誼的熾熱,這份友誼一定會天長地久的。

  那天回去以後,我給米子打了一個電話,沒有人接……

  周末,我又給米子打了個電話,還是沒有人接……

  周末晚上,我接到一個寄信人是米子的包裹。那個包裝可愛的米黃色包裹,我怎麼也不捨得打開,就怕一打開,會看到什麼恐怖的事情。我真的沒有勇氣去打開,我怕,真的怕……怕它像死亡筆記一樣宣告米子不在的事情,怕它寄託着米子離別的期待與夢想,怕它想悲劇一樣,要我來演小丑這個角色。

  我跑到露天台去透氣,我突然想起米子曾對我說過:“事情有的只是必然,沒有偶然。是必然的就要接受,不是逃避就可以改變的。”我重新回味這句話,也想了好久好久。我重新拿起剪刀回到屋裡。坐在那個包裹前,我的心臟似乎是負荷太重,一直不停的狂跳……

  我深呼吸了一口,拿起剪刀對準中線挑開,是——那個裝滿一千隻紙鶴的玻璃箱,上面附屬的字條有着米子清秀的筆跡:裡面,有我一千個願望,不是我貪心,而是我為了朋友而貪心。多麼又哲理的一句話,或許,米子說的話一直都是很有道理的。我用那把鑰匙打開了鎖,拿出一隻粉色的紙鶴打開,裡面寫着:希望黎和小丫都能每天去看那個美麗的湖,一起回憶我們的曾經。

  打開的第二隻,仍是如此。

  第三隻,第四隻,第五隻……直到打開了第一千隻,願望還是那個願望。最底層還有一張特別的金色卡片,寫着六個大字:再見,我的朋友。她回去了,回去了屬於自己的地方——東京。我抬頭望着墨黑墨黑的天空,欺負米子的那段時光又重新從我心底湧起來。是我,一直停留在面子與友誼的衡量之間,我顧及自己的面子,又很難放棄自己的友誼,假若讓我自己可以從頭再選擇一次,我想我樂意捨棄掉自己的面子,可是如今,空想能如何?就像米子說的:不要奢求自己捨棄掉的可以完全的再回來。

  風從我沒有關上的陽台門口卷進來,把桌上的一千張五顏六色的原本是美麗紙鶴的紙吹落了滿地,刮過我慘白的臉頰,我第一次感到,惡有惡報。米子的到來,使我體會到太多的人生道理,增強了我的人生閱歷,還讓我體會到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米子無私的把友誼看的重要至極,我竟然把我們珍貴的友誼看的連面子都不值。不是我捨不得米子離開,而是因為我的沒有向米子說句“對不起”而沉痛。我知道,米子不會責怪我,可是我愧疚、我不安、我想懺悔。

  ……

  後記:望着漸從湖邊升起的朝陽,我緩緩的伸出右拳,和米子的記憶在我腦海最深處的地方窩藏了一年,我也想通了,因為米子對我們說過: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不管是離開還是捨棄,都不要忘記我們曾經擁有過。只要記住米子與我們一直不變的友誼,她此時是否也在哪個有尾巴草和米黃色蘆葦的湖邊眺望,想着我們的回憶。人生漫漫,一定,會相見的對么……

  “哎~~~”小丫突然從我身後跳出來,狠狠的拍了我一記。

  我笑。

  “你又想米子了?”小丫嬉笑起臉皮:“其實啊,有些不必在意的事你越想就越在意,不去想,你可以看得很開的。”

  “我知道。所以……”

  我轉過頭很認真的注視小丫,接下去說:“對着這片我們承諾許多的湖,大聲懺悔。”小丫點頭。……

  懺悔后的心情終於減輕了很多負擔,米子會聽到的,聽到我們…這一年多壓抑許久而真誠的懺悔。

  育英初二:智若閔

您正在瀏覽: 那年春天的微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春天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