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棠依舊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棠依舊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時候,有的故事一開始就是個錯誤,而有的故事,沒開始就有了對的結局。

  前些日子,叫母親去買美特斯邦威的衣服,她沒有給我買,說來也奇怪,我當時竟然會生氣,心裡好幾天不舒服,原來我很討厭Jay的,甚至聽到這個名字都會想要吐。很久很久以前,我有個很喜歡周杰倫的同桌,她是個讓我為之震撼的女孩,我總覺得我和她有着好長好長的過去。暮飛是我給自己起的名字,天若也是我給自己起的名字。西恆是我給她起的名字,海棠也是我給她起的名字。 

  那是什麼時候,也許我自己也記不得了,只知道當時父親的仇家找上門來,整個山莊在一個晚上一片死寂,花瓣在風裡飄落下,彷彿獲得了大於重力的速度,打在身上和臉上,好讓人記住什麼。母親叫我去了後山,我好奇地問道:“為什麼無緣無故要去那呢?”母親莫名其妙地說了句:“因為你是我唯一的女兒。”的確,我是他們唯一的女兒——宇文暮飛。後來,當我因為不耐煩而跑出後山時,所有曾經的思念和記憶都碎了,曾經熱鬧的“宇文”山莊,早就被鮮血浸透,我發瘋似的跑進大廳,那年我只有14歲,當月亮照過我的臉,上面閃過一絲淚痕,那時我第一次,但也是最後一次流淚。 

  然而有了滄桑,有了一種隨時準備冷淡的神情——並且在閃躲一切。 

  為了報仇,我第一次走上了江湖的路程,我打算南下,雖然身上的盤纏不多但卻用了半個多月。當我到達臨安時,早已身無分文,當我在思忖今晚的住宿時,一個女孩叫住了我。她就是後來我一直以來的知己——古西恆。我很難描述出當我見到她時的欣喜,我的理智告訴我,我們會成為朋友。後來我果真就跟她走了,西恆把我帶到了一個有着花花綠綠的燈的地方。後來,我就在那兒生活。 

  西恆真是個很有吸引力的女孩,我相信,我就會這麼生活下去,她會彈很好聽的曲子,偶爾有機會,我會吹蕭與她合奏,和她講悄悄話,沒日沒夜地遊走在快樂的極端。我感覺西恆的眼神很奇怪,她好象想告訴我什麼。永恆,也許就這麼簡單,無悔,也許就這麼純粹。如果愛可以用無悔永恆來雕刻,我相信,我會用無悔刻下西恆的名字。 

  有一天,西恆躺在我的膝上,她紅紅的嘴唇,讓我用一種想要咬一口的衝動。我凝視着她,彷彿在欣賞一件屬於我的藝術品,指尖掠過她的發梢,游過她的眉間,醉紅塵,世界只有我和她。那年我17,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年。我可以感應到她的心跳,溫暖散落在房間的每一個角落。 

  “飛,你還想報仇嗎?”西恆又一次問了我這個問題。 

  “西恆,自從我告訴你我的身世,為什麼你老會問呢?”我答道。 

  因為,我關心你。” 

  西恆身上的香味,壓的我喘不過氣來。後來她吻了我的臉,我當時就臉紅了,之後總有種異樣的感覺。 

  那天晚上,不知是什麼使我從夢中驚醒,窗戶外突然閃過一道黑影,因為好奇,我跟了上去,誰知,那人竟然大膽的站在我面前,只是,她臉上蒙了層布,見我停下便對我說,“告訴你,你宇文家的滅門正是你的好友古西恆爹乾的,如今,她爹已死,你應當殺了她,為你的家人報仇。”說罷,她便走了,我看見她頸脖處刺了一隻蝶,心想,也許只是巧合,西恆她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她知道自己的身世,怎麼不來殺我呢?況且,那人和我素未某面,有什麼理由相信她呢? 

  以後幾天,西恆並未有什麼奇怪的舉動,只是,她越來越喜歡用一種味道很濃的東西,那東西香的讓我窒息。 

  不知怎麼的,我越來越相信那天晚上,蒙面人告訴我的話了。西恆看我的眼神像是一汪柔情中,夾了些憤怒。她越來越習慣用冷淡的話語對我講話,我認為,也許我真該在她殺了我之前,先下手。 

  終於,我決定在我第一次見到她的那個晚上,用最美麗的方式結束了西恆。就是用一種叫“醉生夢死”的毒藥,放在她的茶水中,那樣也許更直接。 

  奇怪的巧合,西恆居然在那個晚上,再次用溫柔的態度躺在我的膝上,那嘴唇依舊紅紅的。 

  “真希望永遠這樣,真的,就算死在你手上,我也願意。”西恆小聲的說著。後來她喝了那杯茶,然後,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你最後,還是選擇這麼做了,飛。你還是選擇離開了嗎?我了解…只是…我想…你能真正的…真正的永遠記住我…永遠…不會因為我與你的…恩怨…而恨我…飛…你知道嗎…我從第一次見到你就…想和你做一輩子的朋友…真的…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失去你,還有什麼事好開心,失去你,我連笑容都有陰影。 

  我的淚水早已決堤,我撫摸着懷中的西恆,末了,我發現她頸脖處的一隻蝴蝶… 

  很久很久,真的過了很久… 

  當我那天心懷憤怒的坐到海棠邊上時,我滿嘴都是怒罵老師的話,認為她不應該沒事讓我和班長坐,後來沉默了很久的海棠終於抬起頭來,小聲地說了句:“天若,歡迎你!”我很難說出我見到她時的熟悉,好象早就和她認識了,見到她,我想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對不起”,好像永遠只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後來的後來,我就這麼和她成為了朋友,她告訴我,她喜歡周杰倫。我無語,笑了笑。第二天,我就讓母親去幫我買美特斯邦威的衣服… 

  Over。

您正在瀏覽: 海棠依舊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棠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