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世的絢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世的絢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院內的桃花,開得格外地美,卻又凋得格外的凄。

  已忘了開的時候是什麼樣。但那日雨後,我一出門,卻見落英繽紛。之後的幾天里,又陸續有花瓣飄落下來。有的陷入了春泥,有的落上了枝杈,有的落入了下水管道……“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泥陷淖溝。”黛玉葬花,飛燕泣殘紅,不能不為之動容。

  你是傷春的象徵,但吟詠過後,還是要落的。不過你已絢爛了一世,已經完成了繁衍的歷史使命,便悄然落下,不再耗費養分,從此“化作春泥更護花。”你無怨無悔。

  質本潔來但很難潔去,於是你毅然將身軀奉獻給大地,但你的魂兒,是追隨春的腳步去了?還是到那天盡頭的香丘?而那絢爛了一世的你,決心平靜地在香丘里注視着後來者,但無論如何,你不會後悔。

  你從綻放的那一刻開始便知道你終是要敗的,但你在敗的時候卻已絢爛了一世。絢爛過後,便只剩下平鋪直敘,靜靜落下,心如止水,再沒有一絲波瀾。你心中沒有一絲怨恨,卻可以“別倩黃鸝告訴春”。

  我了解你,你不是“落影片片悲,卻被東風鎖”,文人墨客的悲傷終會被鎖起,綺麗、絢爛、繽紛,你無怨無悔地沉默,因此有了凄美;你無怨無悔地沉默,因此有了碩果;你無怨無悔地沉默,因此有了永恆。

  我了解你,你不過只有短暫的花期,卻要用畢生的心血換取一世的絢爛。你就像一隻荊棘鳥,用一生找到世界上最長最利的那根荊棘,扎入自己的喉嚨,只為了換取那幾個小時的歌聲,直到最後一滴殷紅的血流出了身體。你又何嘗不像那隻荊棘鳥,用生命換取了那一世靚麗呢?但我明白,為了那一世靚麗,你無怨無悔。在飄落的瞬間,你露出的必定是笑容。

  落花,我了解你,捨棄了文人們所認為的膚淺的傷春之悲,你用生命換取了一世的絢爛,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那一世的絢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世的絢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