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張假鈔》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張假鈔》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指導老師:楊敏

  今天我讀了《一張假鈔》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小作者的媽媽在買東西時無意間得到一張10元錢假鈔十分懊惱一心只想將這10元假鈔花出去。於是作者的媽媽決定晚上去逛街。

  到了晚上來到街上,首先碰到的是一位買橘子的大嬸小作者的媽媽買完橘子將10元假鈔遞給了這位大嬸,大嬸看了看十分有經驗似的說:“這錢不能用是假鈔。” 作者媽媽只好灰頭土臉的接過假鈔,另外掏出一張錢,與小作者匆匆離去。

  接着小作者與媽媽來到了一個服裝店買了件衣服后將10元假鈔合著其他錢一同付出時假鈔再次被服裝店老闆攔下了。讀到這裡我真為賣橘子的大嬸和服裝店的老闆感到高興,因為他們在交易時都有留心防止收入假鈔。

  最後小作者的媽媽將假鈔付給了身着樸素的三輪車車主。看到這裡我真為小作者的媽媽感到痛心那三輪車車主辛辛苦苦的掙錢是那麼的不容易我們怎能用假鈔去騙人家呢?

  要是我們每人都像服裝店的老闆和賣橘子的大嬸一樣,防止假鈔在社會的流動,那社會將會變的多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一張假鈔》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張假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