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是一根繩子,我們應該用它去攀登山峰,而不是用它去自縊。——題記 

  我落寞的走在街上,任由冰冷的雨水擊打我的臉龐。抬起頭看了一眼,天一直從頭點黑到地平線,平時宛如太陽的燈光現在竟穿不透稠密的雨霧。 

  失敗了,終究是失敗了。淚水混着雨珠順着脖子,流入兩件本已濕透的衣服里,將被秋風凍結了的細胞變得更加冰冷。 

  我一向對我的英語口語十分自豪。於是,我報名參加了校外的一個口語競賽。 

  在初賽上意氣風發的我,過五關斬六將,將對手說的心服口服,將評委說的連連微笑。絲毫不意外地進入了複賽。 

  得意自滿的我,不再認真的準備複賽。而是去炫耀,彷彿已經是冠軍。 

  終於,在比賽的前一天,才發現自己並未準備什麼能夠出奇制勝的“法寶”,才發現自己的腦子裡一片空白,甚至連比賽地點都忘了。 

  第二天,我拖着一副疲倦之軀來到比賽場地。腦子裡一片空虛,天啊,好多人啊!原來,初賽只不過是將報名人數的一半淘汰掉了,可即使如此,仍有上百人。 

  驕傲的心被擊碎,望着那些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人們,我痛苦地閉上了眼睛。 

  我輸了,輸在了那顆自滿的心上。於是,我棄權了,在評委詫異的目光下,我黯然的離開了比賽場地,獨自回家去。於是,出現了開頭那一幕。 

  到了家,換了一身乾淨衣服,坐在陽台上,看着窗外。 

  風更緊,與更急了,可這一切都與我無關。正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我看到了一隻小鳥。 

  小鳥在風雨中搏鬥,它十分瘦小,但它進它所能向上飛去。它在空中忽上忽下,就像落水后在水中不斷掙扎的旱鴨子。 

  終於,在風雨即將變強的一瞬間,他衝上了雲霄,發出一陣嘹亮的“吶喊”,它,成功了。 

  我看着小鳥離去的背影若有所悟, 

  面對挫折,我們不應該消極,這隻會讓你的信心被擊垮,我們需要的是繼續堅持,是勇敢攀登,是忘記過去。 

  面對挫折,我們應該銘記,要用它作為登上成功的繩索!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