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玉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玉鐲 標籤:玉鐲作文

她一直戴着母親的玉鐲,那玉鐲子的記憶,不止是母愛吧,還有初戀的中國情結?

  我看見70高齡的杜拉絲,蒼老的手腕上那晶瑩碧綠的玉石鐲子,那隻手指着大海,她母親以前想征服卻慘遭失敗的大海,另一隻手挽着年輕情人的臂彎,很年輕的情人,小她40歲。

  那個年輕人自從29歲讀到杜拉絲的書以後,就不再讀別的書,從此靈魂出竅,成了她的奴隸,或者說是她的文字的奴隸。

  記得愛爾蘭詩人葉芝寫給情人的詩嗎?《當你老了》,其中有這樣的句子:

  “多少人愛慕你青春紅潤的容顏

  只有我一個人愛你那衰老面龐上痛苦的皺紋……”

  這種愛,只有雅恩。安德列雅做得到,只有杜拉絲這種女人的靈魂能夠抹平歲月的皺紋,令愛情的玫瑰芳香依舊。

  有一年,杜拉絲身體嚴重衰竭,昏迷中倒在地上,打碎了手腕上的玉鐲。

  她母親當初告訴她:玉鐲子不能被打碎,不吉利的,萬一碎了要找個地方埋好,才能保佑自己平安。

  於是,趁杜拉絲還在醫院昏迷,她的女友和情人幫她掩埋了玉鐲的碎屍。

  讀這個故事,我很小心地拿出抽屜里的玉鐲,戴在腕上。也是母親送給我的,也是那種溫潤晶瑩的綠,裡面是些飄渺的玉絮。

  有人說玉通人性,貼身戴久了,裡面的絮狀物會有變化,光澤也會變幻。

  都說玉無價,曹雪芹讓他最喜歡的人的名字都帶“玉”字,賈寶玉,林黛玉;而薛寶釵,“釵”非金即銀。

  那玉鐲,我常常只在夏天戴,只戴一隻,在左腕上。

  夏天,無袖連衣裙,裸露的手臂,一隻玉鐲的涼意,沁人心脾。

您正在瀏覽: 玉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