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龍鳳玉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鳳玉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龍鳳玉鐲 標籤:玉鐲作文

第二天— 

  水蕪院站了七八個十四五歲的姑娘,由鄂公公帶着,站了三排.其中一個小點的姑娘,紅着眼抹眼淚,泣不成聲。旁邊一個大點的姑娘,安慰着她.她們看起來好象姐妹。 

  她們原是徐州縣令之女,小的叫齊軒凝,大的叫齊軒懿.因父親垮台,被迫來當秀女。那齊老爺前些日也十分悲傷,不要她去,軒凝為重掘齊家,決定和姐姐一起進宮."可是軒凝小姐還是一個小孩子呀,她只有13歲! ”李 奶媽暈倒在地上。軒凝扶起她,對父親說:"讓我去吧,我會鳳冠霞帔來見你們.”齊夫人將家傳的龍鳳玉鐲給了她們姐妹倆,姐姐拿龍鐲,妹妹拿鳳鐲。一家人哭着分了手。 

  說完她們,再說說另幾位,不是侯門千金,就是富家繡戶,穿得花枝招展,只有一個衣着寒酸的,眉清木秀,顧盼生輝,這使得她和齊家姐妹惺惺相惜。  

  鄂公公說教完宮廷禮儀就走了,只剩那七八個姑娘和幾個丫鬟。大家環視水蕪院。水蕪院是後宮中小小一座宮室,坐落在御花園西南角,相當僻靜,是個兩進的院落。進門過了一個空闊的大院子便是正殿瑩心堂,瑩心堂後有個小花園。兩邊是東西配殿,南邊是飲綠軒,供秀女夏日避暑居住。正殿、側廂配殿的抄手廊與飲綠軒的后廊相連接,形成一個小巧的四合院。瑩心堂前有兩株小巧的西府海棠,雖不在春令花季,但結了滿株累累的珊瑚紅果實,配着經了風露蒼翠的葉子,煞是喜人。院中廊前新移植了一排桂樹,皆是禺州桂花,植在巨缸之中。花開繁盛,簇簇綴於葉間,馥郁芬芳。遠遠聞見便如痴如醉,心曠神怡。堂後花園遍植梨樹,現已入秋,一到春天花開似雪,香氣怡人,是難得的美景。 

  三月後就是冊封的日子了,大家心裡都很不安. 

  (下期待續)

您正在瀏覽: 龍鳳玉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鳳玉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