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秋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秋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聆聽秋的聲音

 聽!那輕輕的沙沙聲,是秋風將枯黃的樹葉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聽!那有節奏的鐮刀砍割莊稼聲,是秋風將豐收的喜訊傳入農民的耳朵里。而我,漫步在布滿金葉的校園小道上,享受着秋風習習帶來的愜意,腦海中浮現出一件發生在這個美好秋日的“壞事”。 

  一個烏雲漫天的日子,我很“不幸”被查出患了闌尾炎,聽到這個像晴天霹靂似的消息,我很沒出息的哭了。看者窗外的天,似乎也沾染了我悲傷的情緒。而改變我糟糕情緒的是我生命中的巨人—父親。 

  他是一位律師,和人們印象中的律師一樣:總是板著臉,故作嚴肅。但是這個與常人不同的形象卻在我住院時期徹底顛覆。那是個很溫馨的畫面:不苟言笑的父親給我洗腳,給我梳頭,給我講笑話。聽媽媽說在我進手術室時,父親斜靠在牆壁抽着煙。煙霧繚繞,陽光斜照,將那深沉的雕塑展現在地面。時不時的踮腳、抬頭似乎希望能夠看見我的情況。直到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平時低調、嚴肅的父愛是多麼的偉大,而在此之後我就更加深切的體會到了父愛的溫暖。 

  因為做了手術,下床不便,所以大事小事都要依靠別人的幫助,自然爸爸便成了最佳人選。在之後爸爸每天都裝作精力充沛的樣子,總是要等我睡着,才肯去休息。但是他到現在都不知道,我每次都假裝睡着,聽見爸爸的鼾聲后再困難的起身,藉著皎潔而又朦朧的月光,看着那已經斑白的鬢角然後脫去他忘了脫掉的鞋,我知道他太累,太累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兩年了,但是留給我的印象卻是刻骨銘心的,每當想起當年的一幕幕,我變情不自禁的有流淚衝動,但是我知道這淚水中包含了太多的愛,太多的情感。 

  聽!那嚴厲的呵斥聲是一位嚴父在秋日對子女的關愛。聽!那晶瑩淚珠的滴答聲,是一個子女在秋日對父親的感激。看着腳下被踢散的黃葉,又抬頭看看天,發現天依舊湛藍,陽光依舊燦爛。

您正在瀏覽: 聆聽秋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