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人類擁有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人類擁有翅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飛翔,自古以來就是人類的夢想,為了飛上藍天,人類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常常想:如果人類與生俱來擁有翅膀,這個世界會是怎樣的一番繁華呢? 

如果人類擁有翅膀,車輛就成了奢侈品,因為這個世界不需要鐵路、公路,越野跑車只能是偶爾玩玩。有了翱翔長空的滋味,誰會想着用車輛代步呢?不會有火車、汽車、自行車,人類甚至不會想到用腳走路,“腳踏實地”就變成“翅撲空氣”了。 

如果人類擁有翅膀,輪船還是需要的。人力有時盡,一個人不可能長時間地在大海上空盤旋,飛累的時候,他和鳥類一樣需要有個地方歇息,茫茫大海很難找到島嶼,人類就需要輪船在海上漂浮,有個歇腳的去處。 

如果人類擁有翅膀,飛機還是有的。因為翅膀是靠人力驅動的,速度快不了,追求方便,追求高效率的人們肯定會千方百計地發明飛機,就像懶得走路的人們發明了汽車一樣。高樓大廈是必須的,高樓大廈的頂層都是停機坪了。飛機墜落的事情還是有的,人員死亡就未必了,因為人類不再需要降落傘了。周恩來乘飛機遇到危險也就不會把傘包讓給小紅,他一定會說:“來,別怕,我抱着你飛吧。” 

如果人類擁有了翅膀,人們來來往往都要在空中飛行,空中的航線就錯綜複雜了,人們就需要在空中設立紅綠燈,需要交通警察,需要限定速度。交通事故還是有的,在十字路口撞個頭破血流,翅膀折斷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着,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一定會少之又少。 

如果人類擁有翅膀,根據生物學“用進廢退”的生物進化原則,人類的身體一定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 

不再用腿腳走路了,腿腳就會萎縮、退化,如同猿猴當年的尾巴退化為尾椎骨一樣,腿腳即將退化為大腿骨。身體和腦袋一定要變小的,因為要飛翔的身體不能承受過於沉重的身體。想想鳥類,為了能夠飛翔就連牙齒都退化掉了,人類要飛翔,身上的很多器官都需要退化掉。那時候,人類擺脫了地球的吸引力,卻少了在陸地上行走的樂趣,少了腳踏實地的感覺,人類會給自己取一個動聽的名字——鳥人。 

如果人類不願意成為“鳥人”,那麼即使長出了一雙翅膀,也不能翱翔藍天,翅膀只能是毫無用處的累贅,最終退化掉的是翅膀。 

郵:325200 浙江省瑞安市安陽二中  初二(10)班  周哈豪

您正在瀏覽: 如果人類擁有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人類擁有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