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我最愛戴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我最愛戴的老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藍天上的鳥兒,自由地追逐嬉鬧。校園裡的我們,保留着童時的“天真”。有一個人在默默地守望着這份“天真”。

  每天清晨,校園門口總會出現一個嬌弱的身姿,低着頭,弓着腰,手中握着一把與其手掌大小極不相符的大竹掃帚,默默地抹去大地的狼狽。似乎這纖弱的身姿總有使不完的勁,不知道到底蘊藏着多少未知的力量,總使我好奇着。無論是烈日當頭,還是寒風瑟瑟,這個背影總會準時出現在那個老地方,重複地做着那總被同學們遺忘的義務。有時,我不禁驚嘆,這究竟是一個怎樣的老師呢?

  課堂上賣力地講課,毫不吝惜自己的身體,拿出最大的分貝,最佳的狀態來演繹着每一篇課文最生動形象的情感,但某些同學並不為之所動,依然我行我素,自娛自樂。而她總會一遍又一遍耐心教誨。有時,我不禁感慨,這究竟是一個怎樣的老師呢?

  燦爛的笑容,纖弱的身姿,稚氣的聲音,質樸的臉龐,隨意的馬尾,這些都令人想不到她已經是一個十歲女孩的母親。她總是在我們面前表現出輕鬆和快樂,掩飾着內心的苦和累,有時甚至會讓我們忘卻了她的感受。一次又一次搗亂,無休止的吵鬧,這些她獨自承受着,一個人默默地站立在一個小小的角落,靜視着我們的“天真”,她終於累了,終於痛了,終於再也掩飾不住了,流下了兩行清淚,道出了心中的苦。

  雖然我還不能完全讀懂她,但有一點我敢肯定,她一定是一個純真善良的好老師,她用真誠的愛包容着我們的“天真”,用行動來守護着我們。“天真”的我們是否應該學會長大?是否應該學會什麼叫尊重?

您正在瀏覽: 難忘我最愛戴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我最愛戴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