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 

  小安子 

  要問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是什麼?我便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捨己為人! 

  捨己為人指的是某人犧牲的利益。這種品質是高貴的,是值得瞻仰的。但有這種品質的人並不是很多,現在就更少了。如:那些膽小如鼠的人就不會去犧牲自己去救別人,還有那隻顧自己生命的人就更不會去管別人的死活……當然,這種人還有很多,下面就不多說了。 

  捨己為人也並不是非要跟干大事或保護國家、家園等英雄事迹聯繫起來,比如犧牲的、當然,它也不是只關係到犧牲才叫做捨己為人,還有幫助別人、忍讓、謙讓……他們都不計較一些小事。從這方面便可以看出這個人是不是捨己為人! 

  在我的身邊,我的同學揚閩就是一個捨己為人的人。有好幾次他都幫助過我,像幫我買書,買筆等。記得有一次,他把一本童話書借給我看。我看完后還給了他,沒想到,第二天早上我看見有人找他,原來那本書是別人的。那人說他把他都書弄掉了一頁了,我一聽,想了一下,是不是我弄的。只見,揚閩想了一下,說:“對不起,是我的錯。請原諒我!那個人打了他一拳就走了。事後,楊閩沒有向我追問什麼。沒當我問起這件事時,他總是答非所問。裝做沒聽見! 

  捨己為人,雖然在英雄史里。是為別人犧牲的,但我的同學楊閩雖沒有為我犧牲,卻白白地挨了別人一拳!你們說他夠不夠義氣!算不算捨己為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