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鑽石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鑽石有十幾種色澤,其中最優秀的是無色之色,如水所發出的。但無論何種色澤,在鑽石都不是凝滯的私有質料,而是一種光,一種閃射的活的精神,猶如心臟之跳動。僅有顏色是不夠的,沒有光,再美的色彩也是死的,彷彿沒有靈魂。玫瑰有色,可惜無光,在深夜我們看不到它。只有在黑暗之中,才能辨別光的真假。 

  生命不能沒有光。人不能只知接受而不知給予;不能只期望別人是寶石,自己卻永遠是佩戴者。被光照是有福的,光照別人更為有福。什麼是人生的色澤呢?虛榮不是,浮華也不是;得意的臉不是,驕傲的心更不是。名位和權勢是嗎?或者自命風流的緋聞?人生的色澤不是別的,是陽光般的物質。愛是心靈的色澤,美好的德行就是人生的色澤。眾人看見了它,且得到了它。 

  鑽石的色澤生自鑽石本身,真實,自然,氣質非凡。人生的色澤也與塗抹脂粉無關。米開朗琪羅說:“有誰這樣愚昧和野蠻,不知道人的皮膚比任何的服裝都高貴?赤裸的腳比任何的鞋子更美麗?”在生命之光面前,一切都應該讓開。 

  一顆天然鑽石,需要經過切割打磨,才會光艷四射,燦爛奪目。而且切割越精巧,打磨越細緻,色澤呈現越豐富,越神奇。這不是雕飾,不是!這是清水出芙蓉,是拭去最後的塵土,解放自由的軀體。被切割,決非改變形象,而是讓形象更佳;.被打磨,決非失去稜角,而是讓稜角更美。 

  這多像人生的比喻啊!鑽石最美的光澤,是在一個個傷口發出;人生最美的詩篇,是在一次次磨難中寫成。登上王冠的鑽石遍體鱗傷,活出精神的人生渾身是血。苦難磨練人生。苦難是上帝的管教,有着恩典的奧秘,如烈日,可使生命成熟。它不是毀壞,而是造就;不是懲罰,而是拯救。是苦難之火,讓人生更純凈,是苦難之錘,讓人生更堅強。是苦難教會了我們憐憫,讓愛更加豐富。

您正在瀏覽: 鑽石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