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24小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24小時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24小時

  17日12:30石橋鋪老街印象交巡警平台領取失物

  我們坐着出租車來到石橋鋪老街印象交巡警平台。我們急匆匆的跑去問警官,是否有人把兩個包存放在你們這。他們說有,並叫我們去查看一下是不是我們的包,物品是否有丟失。我一眼就認出平台里我的包,興奮地說道“這是我的包”。我一邊說一邊迫不及待的打開包,發現裡面的東西沒有少,邊回頭對警察說:“東西沒少,謝謝你們啦!”“沒什麼,這是我們分內的事。”那位警官謙虛地回答,他看見我們滿頭大汗,還從冰櫃里給我們拿冰凍礦泉水,讓我十分感動。

  事情還得從昨天說起……

  16日13:00南岸上新街發現丟包

  趁暑假,我和奶奶從老家開縣乘車到重慶三爸家去玩,爸爸叫我照顧好奶奶,還有3個包的行李,我答應了爸爸。到重慶后,在江北加州花園有幾個人下車,取行李,司機叔叔打開後備箱並提醒乘客不要拿錯行李。我一時疏忽,沒有下車查看。快要到達目的地時,司機叔叔突然對我說:“你們有幾個包?”“三個”我有些疑惑地答道。“遭了”司機叔叔猛的一個急剎車,跳出車,我也緊跟隨他來到後面,打開後備箱,發現我們的兩個包不見了。

  16日15:30南岸上新街交巡警平台報案

  “警官我們來報案!”驕陽下我和三媽、三爸來到南岸上新街交巡警平台報案。

  “事情是這樣的……”三媽開始向警官敘述事情的經過。

  “哦!你們懷疑自己的行李被XX他們提走了。”

  “對,而且是肯定的,因為從開縣到重慶都沒有停過車下過人,只有他們在加州花園下車后,就發現我們的行李丟了,所以我們肯定是他們提走的包。”

  “可我們怎麼幫你找到他們呢?”

  “司機和乘客為我們提供了他們的電話號碼,我們試着與他聯繫,可對方就是不接,所以,我們只好來求助警察你們啦。”

  警官也當場給對方了電話,電話是暢通的,仍是無人接聽。

  警官說:“那你們來做個筆錄吧。”

  於是,我們配合警察做筆錄,從15:30開始,一直到18:00才做完筆錄。那位警官很是耐心。讓我們等候消息。

  鬥智

  雖然報了案,但警察很忙,這點小事他們能管得過來嗎?如果自己不抓緊,可就真找不回來啦。幾雙新鞋和換洗衣服丟了就算了,可裡面有我的書籍資料,是我過來找三爸輔導學習用的,丟了就不好辦了。

  當晚,三媽仍報一絲希望繼續跟對方聯繫,並叫我爸也不放棄希望,在開縣報案,並堅持與對方聯繫,仍是毫無效果。

  第二天上午9點,三媽再次給對方打電話,終於有人接聽電話了。接電話的是一個男子,三媽說:“你好!你們昨天拿錯了我們的包,請你們還給我們……”“嘟,嘟……”對方沒說兩句話就把電話掛斷了。三媽仍然不死心,你不接電話,我就給你發短信。三媽在短信里告訴他們,我們已經在重慶和開縣都報了案,知道他是開縣正壩人,在重慶石橋鋪住,通過公安局調閱通話記錄就可以很快找到他,希望他不要為了貪便宜執迷不悟而失去了好名節。短信發出不到一分鐘,對方就打電話過來了,說:“昨天是我家裡人提走了你們的包,但我並不在場,我會勸他們早點還給你們。”三媽立即回答道:“只要你們把包還給我們就算了,我們拿到行李就可以去撤案。”“那好,我今天下午給你答覆,我現在在外面不方便。”三媽見他說下午才答覆,怕他後悔,就說:“不行,今天12:00之前必須還給我們,離12點還有一兩個小時,你可以把包放在任何一家商場,然後通知我們自己去取就行。”“那好吧”對方匆匆掛斷了電話。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快到12:00時,我爸突然打電話過來,叫我們去石橋鋪老街印象交巡警平台去取丟失的東西。原來三媽和我爸一直沒有放棄對對方進行思想教育,他們最終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所以,就出現了本文開頭我們到交巡警平台領取失物的那一幕。

  我們的行李從丟失到找回,正好經歷了24小時,我覺得這24小時過的好漫長啊,簡直是度日如年。

  通過這24小時,我明白了,做人要有責任感,答應了別人的事自己就一定要盡心儘力地把它做好。同時,我還明白了做人一定不能貪便宜,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據為己有,否則會受到良心的煎熬,睡不穩覺。

  24小時,難忘的24小時,他讓我懂得了許多,我也似乎一下子長大了許多。我一定要好好記住這24小時所發生的一切,把他作為我人生最為重要的一課牢記心間。

  初二:蝶變2013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24小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24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