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庭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臨降時,路上匆匆的行人慾趕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秘地對我一笑,說:“我們來舉行一個家庭智力競賽吧!”“什麼?”我喊道。“我們要舉行智力競賽?”廚房裡的媽媽聞聲趕來。“那就讓我來做你的對手吧。”她對我說。我見對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好!” 

  比賽正式開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給我們出了第一道題目:“五羊群雕是我國哪個城市的標誌?”“嘀----”我忙跳起來回答:“廣州市!” “對了,加10分!”這時我高興極了,真有點兒沾沾自喜。接着爸爸又問起了問題:“ 是不是有財物就有快樂?”“那還用說,這當然是啊!”我說,“那不一定!”媽媽反駁道,“財物充裕並不是真正的快樂,要精神上得到滿足才叫快樂!”“答對,加10分。”我聽了只好鼓着腮幫子,繼續聽問題:“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麼?”“大力士!”我脫口而出。只見媽媽微笑着搖搖頭:“是知識。”“答對了,加10分!”接着爸爸又問了幾道題目,都有媽媽答出。由於接二連三地出錯,這時的我已是坐如針毯,六神無主了。但轉念一想:不,我應該爭取答出最後一道問題。於是我便耐心地聽起來“大慶每年石油佔全國的幾分之幾?”我毫無顧忌地答道:“大慶每年的石油產量占-占-佔全國的1/2!”“對了,雖然‘占’了幾次,但總算‘占’出來並且對了。加10分!” 

  比賽結束了。媽媽說:“這次我贏了你,到你讀中學時我們再賽一次。”“那時候,我們可要請教你呀!”爸爸對笑道我說:“哈哈哈。”我們的笑聲充滿了整間屋子,並傳到了每家每戶。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