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庭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庭趣事

  吳纖子

  我家發生過不少趣事,最有趣的就是那一次的猜成語了。猜成語,名副其實就是一人表演其他人猜成語。答對加一分,答錯不減,如果都沒答對,則表演者加一分。參加遊戲的人有表姐和表弟,小叔以及我。

  遊戲開始,自然由我先開始了,我用手掩飾了一隻兔子,再在空中劃了三圈,“狡兔三窟”,表姐搶先回答,“so easy!”

  接下來有表弟表演,他估計是成語稀缺,在台上站了半天也沒憋出一個字,臉頰和耳朵倒變成西紅柿似的,我靈機一動:“面紅耳赤!”表弟摸了摸自己發燙的耳朵,不好意思地說:“答對計一分,下個由表姐表演。”她假裝捂着肚子,跑來跑去,然後在一個地方往上跳,落到地面上。“我們剛學了一個成語,”我想都沒來得及想,表弟說便說是狗急跳牆。表弟答對加一分!

  最後有我們的沉默者小叔表揚,他的成語賊難,他先像拿着寶貝似的看着手嗎,然後學恐龍叫喚,然後做出遠望的動作,最後學老鼠叫吱吱。“望鼠止渴”,我把望梅止渴複製了一下,小叔搖頭。“鼠膽龍威”,表弟是個電影迷,給美國大片《虎膽龍威》做了一次基因突變,可小叔依然搖頭。“既然都答不出來,表演者加一分。”小叔直接略過了表姐,“答案是:得龍(隴)望鼠(屬)。”“原來是諧音啊!”“比賽結束”我喊道,“這局平局!”

  雖然都沒獲勝,但表弟依然很高興,因為媽媽給每個人都發了兩顆巧克力。巧克力一到手,便掉進了無底洞---表弟的嘴怪不得這麼高興原來就是先打探了獵物了。

  初二:吳纖子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