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是陽春三月里的綿綿細雨,滋潤我的心田;母親是炎炎夏日裡的一棵大樹,為我撐起一片綠蔭;母親是秋日裡的一縷陽光,溫暖我失落的心田;母親更是冬日裡的一件棉襖,為你驅散臘月的嚴寒。

  我的母親,個子不高,皮膚淡黃,眼睛圓溜溜的,襯托出母親的靈動。母親已經四十歲了,雙鬢卻因日夜操勞而染上了白霜。

  記得去年寒假,母親帶我和妹妹一起去姨媽家玩。可惜天公不作美,到了中途竟下起大雨來,雨點不住地向我襲來,打在身上,冰涼刺骨。母親擔心我們被雨淋濕會感冒 ,就將身上的大衣披在我們身上。雖然我沒被淋濕,可母親卻患了重感冒。我在床前服侍母親,我呆坐着竟哭了出來,鼻子酸酸的,眼睛酸酸的······低頭,把頭埋進臂彎里,腦海中回憶起了——母親做飯時忙得滿頭大汗,母親深夜裡為我蓋被子,母親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而我呢?

  記得有一次,我早上賴床,無論媽媽怎麼叫我,我還是暈暈乎乎的睡着。這時,媽媽總會大聲說:“六點半了!”我一聽,趕緊起床,穿好衣服,一點也不拖泥帶水。媽媽讓我吃了早飯再走,我一看錶,心想:“馬上就遲到了。” 回了一句:“我不想吃。”臨近學校,又忽地想起了自己剛才的言行,我覺得我又傷了母親的心,她那麼早起來給我做飯,看起來不是小孩的我卻還要母親深夜裡起來給我蓋被子,母親的青春活力都在她的操勞中消殆,留下的,只有她眼角的魚尾紋和緊鎖的眉心。想到這,我的淚水浸紅了眼眶,我心中的愧疚如潮水一般一發不可收拾。

  我想,母親也許就像一幅山水畫,沒有花朵般的艷麗色彩,山上的泉水洗去了鉛華雕飾,留下了清新自然,母愛又像一縷和煦的陽光,融去那冰河,帶來溫暖無限。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