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台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台的風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搬進了新房子,一切看起來總免不了有點陌生但仍是那麼的親切。

  最喜歡的便是卧室后的大陽台了,溫煦的陽光總讓這裡溢滿了小小的溫馨與愜意。我知道我可以在這裡耕種些花花草草,但一定要選擇易活的,否則那些嬌嫩的品種是經受不起我隨隨意意的培養習慣的。

  黃昏,陽光漸漸微醺。一個人站在陽台上,細想着不知有多久,沒有端詳過明凈的藍天了。猛地一抬頭,卻發現,凌亂的灰色已布滿天際。傍晚的天空,總顯得很高很高,是我永遠也觸不着的高度。

  於是把視野拓寬些,我看見了下面星星點點的輪廓,那是各式各樣的房子。是直聳而上的高樓,是一幢幢公寓樓,還有整齊的平房。在陽台上,我看到了城市、城鎮與村莊集合在一起的典型房屋建築。聽媽媽說,被房子包圍的這個大面積,以後將成為一個廣場。而我現在所見到的只是雜草叢,被青苔覆蓋的小池沼和停放着的火柴盒般的車輛。我知道,它們終將被另一場景所替代。

  驀然,不知是誰家點燃了震耳的煙花,拉回我天馬行空的思緒。

  螢火一朵,星光漫天——

  鼻息間,彷彿煙火的味道充斥着味蕾,那是在預示着,新的一年來了,又將是另一番光景吧。

  此時,你想想,照相機在這個角度拍出的世界定是被勾勒得很美,很美!

  一點點往前挪動視線,直到風景盡頭出現了一彎弧形的天際線,視線便模糊了……一條條豎在面前的防盜網拉回我的錯覺,告訴着我,新的一年確實來臨了。我們正站在09年的起點線上,跟舊時光告別呢。忽然間也醒悟了,在陽台上看到的不只是風景,還是世態的變遷,還是時光的流逝。

  只是我們太難去發覺了。

您正在瀏覽: 陽台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台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