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閑談90后非主流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談90后非主流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本人出生在90后的年代,是被人頌為頹廢的年代,沒有崇高的信仰,也沒有人生的追求,是意志消沉,精神萎靡,精神極度空虛的一代人。造就這些的有很多原因,我就說其中一個,那就是“非主流”。

  非主流,顧名思意,那就是它不是主流文化,也非物質文化,是當今不成熟的青少年們浮躁情緒下的“另類美”的追求。非主流就是張揚個性、另類、非大眾化,不盲從當今大眾的潮流,講究符合自己心性的服裝、衣着、言行。譬如,喜歡帶一個沒有鏡片的鏡框,喜歡發布一些通常是手機拍攝的自拍照片,以斜上方拍攝的臉部特寫為主,多為微笑,嘟嘴或面無表情。多讀點聖賢書或是多出外運動運動這樣不好嗎,非要學猩猩嘟着個嘴,要是沒事做,那就對着天扔石頭,去河邊洗煤,對着牆打呵欠啊,都比自拍一張突眼學猩猩眼睛睜不大還戴隱形眼鏡強吧,還不要說後期覺得自己丑還ps了的。這就是非主流拍照的特點。

  QQ的昵稱也被非主流侵蝕過,好比“給你我的愛~羅~我愛你”,“此人網名空白”,“放肆?A、悲傷”等。這些全都是非主流的昵稱之一,是全然不顧的追新求異,不分天昏地暗的說“寂寞”,“悲傷”,“時光”,“愛情”等。事實上,都是子虛烏有,從最開始的只是昵稱,到發泄情感,直至只是一種隨波遠逐的追求,我覺得這只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就好比“寂寞”,他們有同學有親人有朋友,何來寂寞?人本身是群居動物,如果讓某人離開所有的親朋好友,或許一段時間后他會感到孤獨無助,再過一段時間就會心裡是灰暗的,開始下起心灰意冷的小雪,從而感到寂寞;又或許是找不到志同道合,臭味相投的為謀之友。不知追求“非主流”的人們是否是在無人孤島獨自生活了數十年,開口閉口就是寂寞。再說到“悲傷”和“時光”,完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這麼多親朋好友疼愛他們,心痛他們,他們卻以為這是在害他,和親朋好友有深仇大恨一般,他們懷着這樣的心態面對友人親屬自然不快樂,不快樂就會悲傷,傷感,但也犯不着又說到“時光”啊,總是說什麼的時光匆匆地流逝,想要抓住什麼。我說這只是一種後悔不甘心的表現,這就是所謂沒有失去不知珍惜,失去過後方才悔恨。90后的人最大不過二十,最小也才11歲,以後時光還長得很,夠得這些“非主流”們傾訴。“愛情”?!恐怕也是當今早戀現象的罪魁禍首吧。

  這些非主流們學習就不可能太好。家庭肯定也不怎麼好,好的家庭背景人家,品位絕對不會如此低俗,既然他們學習不好,家庭也不太好,所以他們將來估計都沒有出息,有出息的人不會做這些無聊的事。他們以為聽幾首韓文歌就是懂音樂懂品位,就是高尚,他們身為中國人,不哈中,反而去哈日哈韓,我說的不是閉關鎖國,而是崇洋媚外,他們以這種方式來鄙夷中國的文化,迅速腐蝕中國文化。要知道,許多年前韓國不過只是我國的附屬國而已,我不想談現在,因為我想讓非主流們認清歷史,我從不見得別人發達國家美國來哈韓哈日,所以,我姑且認為,中國還只是發展中國家的原因之一,就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棟樑被外來文化和本地俗氣的帶動,淪為所謂的“腦殘”,這真是一大悲哀。

  非主流的個人簽名一般都喜歡先打了無數的空格,才開始打自己的話,認為這樣能有一種飄逸美,而且一般人是看不懂的,在漢語之後又自創一門語言——非主流語言。僅次於曾經的電波系一族的“火星文”,幾千年來的古國文化就被非主流們給糟蹋了。我想說的就如同周星馳在《少林足球》里說的一句話,“地球是很危險滴!你還是回火星去吧!”

  不得不說,中國獨有的方塊文字就這樣被玩弄在這些非主流的手中。中國文字是世界最古老的文字其中之一,為什麼你們不能引以為傲呢?

  有人會以為非主流固然有可取之處,例如他們的文筆功夫底子深厚,鼓勵人們從生活中的細小事物中獲得啟示,但非主流的文筆就好比言情書籍,大多是細膩矯情的心理描寫,是將對戀愛的想法刻畫得栩栩如生,是少女們對幸福愛情的渴望及嚮往,是一片痴人說夢的鬼話。我視非主流同言情一般,是文學中的敗筆,不管有多麼的感情細膩,文筆優美,其意義都是不可取的,是腐敗的象徵。從上面下面左面右面背面……反正就是不從正面說出來,造成自己一種空虛,寂寞的美。我以為他們會覺得很婉轉。

  說到底,非主流就是頹廢文化。

  話說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文化,60無法容忍70,70唾棄80,80反對90,90教育00,00不服90。

  寬容面對,未來是下一代的。話說這麼說,但我不想就讓中國一代比一代差,這樣就沒有未來可講,中國的未來就變成了白日做夢了,只能說,在沒有成功達到目的前,夢是需要的,但不要將來的夢,只要目前的夢。用魯迅先生的話來說,那就是“可惜中國太難改變了,即使搬動一張桌子,改裝一個火爐,幾乎也要血;而且即使有了血,也未必一定能搬動,能改裝。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國自己是不肯動彈的,我想這鞭子總要來,好壞是別一問題,然而總要打到的。但是從那裡來,怎麼地來,我也是不能確切地知道。”

  這些90后的非主流現象,難道是時代的產物么?我以為可舍,而不可留!

  重慶市巴蜀中學初二:胡浩楠jimmy

您正在瀏覽: 閑談90后非主流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談90后非主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