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難,是一種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是一種財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苦難是一種財富,沒有經歷苦難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沒有經歷過苦難的人,是一個不幸的人! 

  莎士比亞曾對一個失去雙親的孩子說:“你是多麼的幸運啊,因為你擁有了不幸。”那個孩子頓時就像長大了一般,默默的,感激地望着莎士比亞,他堅強地走完了自己人生的路。他的苦難:明白了什麼是堅強。 

  上帝其實是個頑皮的孩子,當他創造出你時,發現你異常可愛,便狠狠地咬你一口。 

  我的父母對我並不是百依百順,也沒有視我為掌上明珠,他們給了我無窮無盡的磨練。 

  記得一次獨自身處異地,居住在姑姑家裡,回家前兩天我才發現:我回家的盤纏不翼而飛了!怎麼辦? 

  我急忙撥通父母的電話,吞吞吐吐地告知真相。“沒有什麼,向你姑姑要吧,總之你自己想辦法,但我希望你不要事事總依賴別人。”父親強而有力的話傳入我的耳朵,我能怎麼辦呢?“但我希望你不要事事總依賴別人……”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 

  第二天一早,我背上挎包,對姑姑說去大舅家看一下,便匆忙離開了。其實我知道,我要去的是街區公園,去開展我一生難忘的工作! 

  我搜尋着,大腦中思索着,我彷彿看到了希望。我奔向一位老婆婆身前,她和藹地看着我,看得我不知所措。當我含糊不清地說明來意,並從挎包里掏出一瓶星星摺紙是,她從衣包里摸出5元錢,拿走了我手中的瓶子,並說:“祝你生意興隆!” 

  我激動地握着這來之不易的5元錢,又尋找着下一位“客人”。隨着時間的流逝,當我發現包里的瓶子已經沒有時,才弄清一早晨也不過賺了18元而已。 

  我又累又餓,坐在凳子上,一個空瓶闖入了我的視角……我在眾目睽睽之下拾起了無數個空瓶放入挎包,臉上火辣辣的燙,我很專註地撿着空瓶,沒有一個人笑話我! 

  23元5角!多麼難忘的數字!我緊緊地握着這些血汗錢,心裡不知什麼滋味。 

  我終於明白,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世界上沒有救世主,要在社會上立足只有自力更生,迎難而上。 

  苦難,是人生難得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苦難,是一種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