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難是一筆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是一筆財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苦難是一筆財富 

  苦難是一杯醇香的咖啡,雖然苦澀但香味綿長;苦難是一筆寶貴的財富,雖然無形卻助人成長。 

  生活中處處有麻煩,雖然這些麻煩會讓人十分不舒服,但是,你卻可以從中感受到生存的哲理,苦難亦是如此。 

  之所以說苦難是一筆財富,是因為只有經歷了苦難失敗,才能得到成功。就像沏茶一樣,兩杯用同樣茶葉沏的茶,香味卻大大不同,是因為一杯用溫水——就像那些不經歷風風雨雨的人,平平靜靜的生活,和溫水沏的茶茶葉平靜地浮在水面上不是一樣的嗎?這樣,就瀰漫不出他們生命和智慧的清香。另一杯用沸水沏——好比那些經歷苦難,飽經風霜的人,坎坷與困難一次又一次的打倒他們,他們卻有如茶葉一般,從茶杯底浮了起來,這樣來來往往,在歲月中成成浮浮,於是像沸水沖沏的茶發出濃濃的香味一般,溢出了他們生命的沁香。 

  苦難有時是前進的絆腳石,有時卻是成功的登雲梯。“良藥苦口利於病”大家應該都聽過,吃了那些十分苦的中藥,利用藥性之苦,激活了人體的生理機能,使人變得健康起來。只有在艱苦困難中自強不息的人,一定能改變自己的人生。人生有時也會吃苦,但這些困難如同苦藥一般。有人以苦味葯,正是那人生之苦,激活了他們內心的靈活,才使他們變得堅強起來。 

  不知敗者無從言勝。不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打擊,生命的精彩和潛力就會被永遠埋沒。 

  生命,只有在駭浪中磨練,在風雨中洗禮,才能開拓出美好的未來;生命,只有在那泥濘的道路上行走,才能在人生大路上留下深深的,堅實的痕迹;生命,只有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與坎坷,才能留下我們生命的幽香!

您正在瀏覽: 苦難是一筆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