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苦難並肩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苦難並肩而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苦難?苦難是一個十分抽象的東西。苦難可以成為成功的墊腳石,苦難也可以成為成功的絆腳石。一個人的一生必定不會一帆風順,總會經歷失敗,這時苦難將磨礪你,使你變得更強大。與苦難並肩而行,也就意味着離成功更進一步。這就是苦難,愛與恨的結合體。

  俗話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確,只有經歷過一番磨礪和鍛煉,才能豐富自己;只有經歷過苦難的洗禮,才能不斷地發展自己。

  苦難,每天與你並肩而行,看的就是你把苦難看作自己的隊友還是敵人。不同的選擇必定會有不同的結果。

  而我更喜歡把苦難看作是自己的隊友,因為我很清楚“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個道理。記得有一次,苦難將我的自信一次又一次地打垮、摧殘。那是期中考試前的那個晚上。以前政治成績還可以的我,在那天跟自己開了個玩笑:打算考前不複習政治,臨場發揮,隨機應變。我覺得政治才50分的分值,卻要付出比其他分值更高的科目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還不一定能拿高分,花費很多時間在那裡未免有點“小題大做”了吧?

  與苦難並肩而行,也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大的代價和危險。考試成績出來了,結果不出所料,之前的妄想讓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考前幾乎沒有複習政治的我,政治只考了30多分,排名已經接近倒數了。

  苦難,激勵我,提醒我,使我不會後悔莫及。隨後,老師找到了我,我如實地把情況告訴了老師。老師吃驚地看着的我,然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那肩膀的力量猶如是苦難捎給我的來信,使我為自己的驕傲自大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我低下了那高傲的頭顱,望着老師,準備接受苦難的“懲罰”。老師放下板着的臉,意味深長地對我說:“醜小鴨是經過努力才變成白天鵝的;人要是不努力,怎來成功?請記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從老師那充滿失望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我辜負了老師的期盼,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自己。老師的一番話使我受益匪淺,感受良多,更讓我懂得苦難每天與我們並肩而行。

  失敗不等於失去一切。苦難及時給我力量與鼓勵,給我挫折與經驗,給我勇氣與指引。感謝苦難,是苦難提醒我不再驕傲;感謝苦難,是苦難教會我做人的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感謝苦難,每天與我並肩而行。

  初二: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與苦難並肩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苦難並肩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