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難生就人生(改進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生就人生(改進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必定會有困難和坎坷,有時還會有苦難的考驗。因此,我們必須勇敢的去面對。 

  美國聾盲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一歲半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在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她堅強的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說話,用手指“聽話”並學會了5種語言,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佛大學拉德克里夫女子學院,以後她將畢生的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聾人謀取利益的事業當中,曾被許多國家政府、人民給予讚譽和嘉賞。1959年,聯合國曾發起“海倫凱勒”運動,她寫的自傳作品《我生活的故事》成為英國文字的經典作品,被翻譯成多種文字廣泛發行。 

  青年時代的曹雪芹才華出眾,能詩能文,繪畫也很有名氣。有人請他到皇宮畫院里當畫師,收入豐厚。但曹雪芹窮而有志,寧肯過苦日子,也不願去侍候達官貴人。後來他在一所貴族子弟學校任職。晚年,曹雪芹在城裡也沒有立足之地了,便搬到香山卧佛寺附近的一個山村裡居住,過着十分貧困的生活。曹雪芹愛喝酒,卻沒錢買,於是便賒酒喝,待賣了畫再還錢。但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仍然堅持創作《紅樓夢》。大約乾隆28年秋天,他的兒子病死了,曹雪芹十分哀傷。不久,他自己也貧病交加,無錢醫治,竟在除夕這一天,當別人歡歡喜喜過新年的時候,他卻悄然離開了人世。然而,他以“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的精神,創作了鴻篇巨著《紅樓夢》,為他在文學史上樹立了一座不朽的豐碑。 

  苦難與汗水澆灌成功之花,苦難成就人生。

您正在瀏覽: 苦難生就人生(改進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生就人生(改進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