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黎明前的燈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黎明前的燈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老師像園丁;也有人說老師像蠟燭;而我卻覺得她更像一支粉筆。她縮短了自己的身軀,為我們鋪長了知識之路。她總是默默地在黑板上耕耘着,為我們播下了知識的種子。 

  她,是一個好老師,沒有人可以替代她在我心目中的神聖地位。 

  我的語文老師個子並不高,帶着一副圓框的老式眼鏡。但她的外貌是絲毫不影響她在我們心目中的威信。她講課的時候總是喜歡望着我們,鏗鏘有力地說著每一句話。當發現有同學不認真的時候,他總是瞪着那位同學。同學也很快的閉了嘴,回到了上課的狀態上來。可也有一些不識相的同學,如果是那樣的話,老師就會把他(她)叫起來回答問題,如果答不到當然就要受罰了。 

  老師也像一位母親一樣關心着我們的日常大小事務。天冷了,他總會叮囑我們要多穿兩件衣服;剛上完體育課,她總是讓我們不要馬上開風扇,不然會感冒的······諸如此類的事情還有很多,可老師對我們的好,我的笨筆卻寫不出萬分之一。 

  語文老師也兼做我們的班主任。身為班主任的她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一天中午同學們都在聊天,而我也講了好幾句,老師很快就把我叫了過去,先是打了我的手板好幾下,然後要我晚上放學之後把凳子帶上,到辦公室補睡覺。聽了這話后,我心裡害怕得要命,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我膽顫心驚地拎着凳子挪到了辦公室。老師說:就趴在凳子上睡吧。我聽了后聽話地趴下。我感覺到周圍的老師的目光,當時我就恨不得面前馬上出現一個洞,好讓我鑽進去。過了十幾分鐘后,老師陸陸續續得叫其他同學走了。可還沒輪到我,這時,我的腿酸的要命。又過了許久,老師終於叫我起來了。 

  老師深深地凝望了我一段時間,終於開口,道:“你知道我為什麼最後才放你走嗎?”我輕輕地點了點頭,此時此刻,我的腸子都已經悔得青了,為什麼我要說那該死的話呢?“你身為班幹部就不應該講話······你下次還會這樣嗎?” 

  “我以後也不會了。” 

  “你要記住,承諾是一種比黃金還貴的東西,聰明的人沒有一個不看重它並信守它的。” 

  我重重地點了一下頭。 

  我的語文老師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民教師,但她卻是我生命中一個不可抹滅的人。

您正在瀏覽: 黎明前的燈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黎明前的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