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黎明前的黑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黎明前的黑暗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可以,我願意你看見並相信現在我所相信的這個生命的軌跡,它不是一條遙遠的沒有盡頭的無期旅程,而是很多盤旋向上的圓。你從這點上走出去,很久以後,會發現,又回到了最初出發的那一點,然而這一點已經不是那一點了。在這個流程中你經歷了很多,亦得到了很多。

  就像春天裡頭奮力綻放的一朵花,一夜的霜露之後,看起來和昨日沒有區別,然而花它自己知道,今日的這一朵已不與昨日相同,現在的它,又綻放了些許,明艷了幾分。

  很多年以後,如果你回頭看一看走過的路,會發現,那個無數次被你輪迴經過的平面上的一點,已經在無數次盤旋向上中,達到了也許你最初從來也想不到的高度。

  貝殼JOJO,你要明白。那一點。不曾改變。那高度。正逐漸增長。那高考。只是這盤旋向上的流程中的某一高度。只是這軌跡流程中需跨越的眾多高度中的一個。僅此而已。高考,並不可怕。再堅持,就能開花結果。

  蝸牛的夢想---到達金字塔頂。

  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的動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我們自視並無雄鷹的展翅便可高飛的洒脫,於是,我們便選擇了做一隻蝸牛。隨着努力的奔跑,身後的印跡越來越長,身上的殼也慢慢變大,殼裡的東西也漸漸變多,但不變的或許只有前行的速度,緩慢但很堅定。我想我們天生就適合這樣一種普通卻不平凡的角色,選擇了遠方,絕不輕易(言)放棄。

  有時蝸牛上爬時或許不小心向下滑了很遠,但它很快又抓牢了命運的金字塔,繼續它上爬的高度。

  如果相信自己,就堅持到底,就努力去追去拼去搏。蝸牛也有爬到金字塔頂的時候。

  很多人都知道備戰高考就是在黑夜中前行,周遭被黑暗埋沒,與同伴匍匐前進,三年的時光,或者更長時間。可是很多人卻忘記了:白天黑夜是互相交替的,黑夜過後就是黎明。其實,此時,前面不遠處就是黑暗與黎明的交界處。可是有的人這時放棄倒下了,有人在做最後的衝刺衝出黑暗;可是有人笑了,有人哭了;可是……

  高考,黎明前的黑暗。你要懂得。

  貝殼JOJO,隨想小朋友站在中國的最南,想伏在你耳邊輕輕地告訴你我一直堅信着的囈語:

  平靜地面對一切。

  一切順其自然。

 高三:雷奈額

您正在瀏覽: 高考,黎明前的黑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黎明前的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