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小說以及其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小說以及其他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小說以及其他 標籤:關於作文 以及作文 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Date:5月15日Weather:有點涼,多雲

  因為最近在學魯迅的文章吧,所以這幾天似乎和“小說”一詞特別結緣。被問到是否寫過小說,那麼也就招了。嗯,其實寫過不止“一點”,從字數上講,也能湊出個“中篇”的定義來。只不過那篇中篇,在期中考之前就結束了,之後再怎麼寫,也沒有那一部那樣熱情澎湃,掏心挖肺了。甚至我開始不知道從何入手,以前一口氣寫幾千字的魄力再也找不回來了。

  而成立因果關係的等式是“看小說+靈感=寫小說”所以我也是個喜愛看小說的人。

  上初中以後,班主任的信仰是,一切對學習無益的東西一定對學習有害,頭等大事是學習。有時候我認真地思考過,學習的目的。學習是用來改變人生的,一種選擇同時意味着一种放棄,我們不能說哪種人生更好或更差,只能說考名牌大學是受歡迎的人生選擇。而我們有多用功,取決於我們更希望怎樣的人生。因為上帝公平的等價代換,如果選擇了電影就不能在同一時間選擇文學,選擇了繪畫就不能在同一時期選擇音樂。任何一個人可以很聰明,但總是很明晰的,選哪樣就是哪樣。所以我還是會“看花書”,因為我發現“看花書”的同學們真的一個個文筆比其他人老道,我要傾注感情於文字,這是我的選擇。

  前幾天我還有點迷茫,怎麼就開竅了呢?也許是《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給了我答案,是一部很不錯的勵志小說,昨天看到深夜兩點,最後還是被老媽轟去浴室才罷休的。講述一個女孩從小學到考上清華大學的整個故事,我只讀到她中考前的日子。小說以回憶的形式鋪陳,把生活的起伏寫得極為生動。其中一句“原來那些平淡的都不平淡”讓我感動了很久。

  我想很多人模糊着思考過人生的定義,而小說的作者們就恰是把他們的思考放在了情節背後,然而這一切都是沒有答案的。郭敬明在<幻城>的後記里寫道:“我曾做過無數道關於是否願意回到過去的心理測驗。每一次都覺得一定是希望回到過去的。但當我認真地選擇的時候,就會發現當你洗去這些年的塵埃,重新站在時間乾淨的起點,你並不一定過得比現在快樂。時光倒流的前提,是一定要讓我保留這些年的記憶。”

  無論是自己寫的還是看別人寫的,大概文字和畫畫最大的不同就是,文字的陪伴曾多次改變我人生的軌道,將來也會。它們就像小行星一樣一次次撞擊着我這顆行星,試圖改變它的方向。當然,這些撞擊我的天體,有時是一個人,有時候是一本書,有時是一株草,或許只是一行字。我們要慢慢學着習慣自己的改變,同時也要選擇我們的改變。無論是天真的心,抑或純結的友情,它們的消失我們都要學着接受,因為“上帝給予了我們多少,就會拿走多少”(by《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嘉興市實驗初中教育集團范蠡湖校區初二:王真愚

您正在瀏覽: 關於小說以及其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小說以及其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