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小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小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小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零花錢作文

關於小學生零花錢運用情況的調查報告 

  辛置小學五(2) 

  娓娓.動聽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給小學生的零花錢已呈愈來愈多的態勢。同學們是怎麼運用這些零花錢的呢?我在班裡調查了10名 同學(男6名,女4名)調查的內容和結果如下。 

  調查的內容是; 

  1、 

  你一天約有多少零花錢? 

  2、 

  你用這些零花錢來幹什麼? 

  根據調查統計,這10名同學是這樣來支配零花錢的:有一位上網吧已經兩年了有五位天天用來買零食吃;有1位把零花錢存着,已贊有500多元了;有兩位同學主要用於買課外讀物看。 

  從上面的數據,不難看出,能注意積攢且正確運用零花錢的同學只有3名,占調查人數的30%;而其餘7名同學(佔70%)只知道用零花錢來“吃喝玩樂”了。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同學不珍惜手中的零花錢,只知道用它來買零食,不能把零花錢積攢起來用來買學習文具、買課外讀物等呢?究其原因主要有:1、不知道父母的錢來的不容易,只知道沒錢伸手向家長要,花錢如流水。2、吃零食已成了習慣,如吸毒那樣已有癮了3、吃零食,有的包裝上有獎,獲獎后感到刺激、好玩,而上網心裡感到舒服。 

  從家長和學校來找原因,主要有:1、有些家長手裡有錢了,給孩子的零花錢就大方、隨便了,只管給錢,不問零花錢是怎麼花的2、有的學校校內就有小賣部,這為學生買零食提供了方面;3、有的老師缺少對對學生進行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方面的教育。 

  通過這次調查,我認為很有必要正確引導同學們運用零花錢。如果把零花錢大都用於買零食吃上,不僅對自己的成長無益,還對人的身體有害,特別長期食用那些“三無”產品,有百害而無一利。因此,我建議: 

  1、家長給孩子的零花錢要節制、有計劃,要與孩子多交流、多溝通,引導孩子把零花錢用在“刀刃”上,可積攢起來用於訂報刊、買課外讀物看;用於買必要的學習文具,用於捐助別人等。 

  2、老師可利用班會、中隊會等,召開“我是這樣花零花錢的”的演講比賽或專題討論會,以引導學生認識錢來之不易和學會正確理財。 

  3、校園內如有小賣部,應只賣學習文具和必要的飲料,不賣零食,以凈化校園環境 

  4、學校不應該讓同學們把零食帶入校園。

您正在瀏覽: 關於小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小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