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意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發生的那件意外的小事,至今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晚上,房間里的鐘已走了大半圈,慢吞吞的時針卻一刻不停地往“10”這個數字趕去,望着面前這意外的禮物——考前附加的試卷, 我急躁地摔下筆,按了按太陽穴,想着給自己一個片刻的休息機會。

  休息完后,我繼續開始與題魔做鬥爭,眼前就剩下幾道偏題,無奈之下,只好求助於身邊萬能的老師——網絡。

  我抓着一疊試卷,匆匆坐在電腦桌前,麻利地開機,搜索……我恨不得能多長出幾條手臂來,把這些充滿惡意的試卷統統解決。不一會,席捲而來的困意充斥着我的內心,但是看看手錶,我只好又打起精神。

  “砰”,我身後的房門開了,母親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我吵醒的,她揉了揉眼睛,看見在電腦前飛速敲鍵盤的我,眼神頓時就變了,母親急匆匆地跑過來,重重地拍了下我的肩膀,聲音中透着驚訝與失望,“都這麼晚了還玩什麼電腦!趕緊睡覺!”。我敲鍵盤的手停下來了,心中的火山終於噴發了,我像是只被惹怒的老虎般猛地轉過身去,衝著母親大聲喊了句:“我在學習呢!你沒看見嗎?什麼眼神!”

  母親愣住了,臉上的表情也變化了些,最終她輕輕地說了聲:“對不起……可你還是早點睡吧,都這麼晚了。”說完,母親緩緩地走回去,輕輕地關上房門。

  第二天,睏倦的我卻看見了更睏倦的母親,她的眼圈周圍變得烏黑,臉也似乎變得異常憔悴,家人告訴我,母親一直等到我做完功課,睡覺許久后才入睡。

  我被這意外的話語驚呆了,心海被掀起驚濤巨浪,母親的面龐像是一根針般刺入我的心,內心的愧疚緩緩發酵。早上,吃着母親親手做的早飯,淚水止不住地涌了出來……

  那一刻,我從這意外的一件事中,以一種意外的方式意外地感受到了母親意外熟悉的愛。也許競爭是殘酷的,學習是枯燥的,但母親的愛卻永不退色,永不消散。正是這個意外的事,令我得以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意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