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意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雲莫測,恆古亘今。歷史風雲人物和被傳頌千古的豪傑。他們之所以能夠銘記於後世。或許是由於意外讓他們遇到了伯樂,或許是由於意外,讓他們的成功事業化作萬丈深淵。

  “管夷吾舉於市,孔叔敖舉於海。”他們在前生遭受痛苦,歷盡磨難,為的是有一天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成為他們的知音,解除他們心靈和肉體的折磨。在千里之外他們終於找到了伯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丟失了馬,他傷心;然而又來了匹駿馬,他兒子因好馬而斷腿,老翁再度難過,後來徵兵,他兒子因腳瘸而逃過這一死劫。

  這些意外固然使人們悲喜交加,可他們最後不還是重獲歡喜嗎?回溯歷史有些令人仰慕的英雄,因為意外造成千古恨。

  戰國時期,風雲突變。一些小國不甘忍受秦這等大國的欺凌。荊軻就是其中一位奮起反抗的人物。他心裡懷着報國路過那寒兮易水,他滿懷悲壯詠喝歷史。在秦庭之上,荊軻毫不畏懼,他已做好了“作戰”計劃。然而因舞陽色變,圖窮而匕首現,意外來臨了。荊軻獨身一人,舞陽早已倒下,他在秦庭上為擊中秦王而奮力逐擊,可誰料到荊軻佔據優勢的時候,那夏無且竟然用藥投荊軻,他失利了,最後倒在血泊里。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讀到這兩句時,總會想到項羽的宏圖霸業、功敗垂成。項羽因他直率,不拘小節,而錯過了鴻門宴,對於他的亞父可謂是出乎意料。後來項羽敗退境下,劉邦的漢軍把他包圍了。夜裡,漢軍吹奏起楚國歌曲,引發楚軍思鄉之情,渙散軍心。項羽唱起“力拔山兮氣蓋世??”。項羽帶領八百騎兵突圍,因迷路,田父騙了他,他和將士又重陷圍困?

  如果不是迷路失途,田父騙他,以項羽的雄心他可能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意外就是意外,管夷吾他們因意外而起家,荊軻,項羽因它而失利。

  現實生活中,拐角就可能遇到意外,意外讓生活波瀾起伏,多姿多彩。正因為有它我們才會有意外的收穫與意想不到的喜悅。

  湖北武漢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三中學初二:陶行

您正在瀏覽: 意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