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凝聚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凝聚愛 標籤:凝聚作文

  凝聚愛

  愛,就在眉眼顧盼間,在淺淺的微笑里,在一舉一動中。愛,無處不在,需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去理解愛。

  似水柔情——母愛

  如果我將來有所成就,我要感謝我的母親。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學校選拔大隊委員。每當我看見別人的手臂上掛着“三道杠”,再看看我的兩道杠,心中充滿着羨意。我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報名了,沒想到,我憑藉學習成績優異進了決賽。但最後還是沒有選上。這是我第一次競選,就以失敗告終,不知今後還有多少失敗,想到這,我有些害怕。

  那段時間,我情緒低落,母親見到我這樣,心裡不是滋味。一天,我在床上躺着,還在想着落選的事,母親進來了,把我叫了起來,手裡捧着一包龍井茶和兩壺水。媽媽說:“兒子,你看。”說著,用溫水沖了一杯茶,那茶葉都堆積下杯底,也沒有茶香四溢,顯然沒有沖開,而後,媽媽又用沸水沖了一杯茶,只見那茶葉上下翻飛,茶香撲鼻而來,這時,媽媽對我說:“兒子,茶葉不經沸水的沖沏是不會散發香味的,正如你的人生不經挫折是不會輝煌的。”我忽然明白了這道理,每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母親的話。

  凝聚母親的關心與愛,讓我擁有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

  真情似水——友誼

  初一上學期,我還沒有完全從小學的玩心重轉變到以學習為主的中學生活。所以上課問題嚴重,複習也不夠及時,學習成績不是很好。期末考試我也只取得了全班第五的成績,這件事對我的打擊很大,情緒低落。那天返校放學后,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抬頭看看那輪憂傷的明月,孤零零地,再看看地上,只有我的影子,悲傷又不禁湧上心頭。這時,小明和幾個哥們兒跑過來,勾住我的肩膀,說:“別上火了,人怎麼可能每次都是第一呢,下次努力吧。”這話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我又抬頭看了看夜空,明月旁邊還有幾顆明亮的星星陪襯,它並不孤獨,我也是,忽然身體中有一股力量在翻動。

  凝聚朋友的關心與愛,讓我知道世上沒有常勝將軍,只有一次次爬起挑戰頂峰的人。

  感天動地——助人

  這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事。

  那天夜晚,天空中飄着雪花,已是晚上9點多了,我剛下英語課,家裡人有事都不能來接我,只好我獨自回家。那天身體的確很差,我應該是發燒了,而且很嚴重,最後我終時因病倒在雪地上……。

  朦朧之中,有人將我抱起,走了很遠。

  醒來后,發現自己身在醫院,旁邊是一位大叔,是他救了我,我連忙向他致謝,他只說:“助人者,人助之,見死不救,不可能,我也是——積德了。”沒想到這發生在電視劇里的情景發生在我身上。這冬日裡依然能感受到火一樣的溫暖。大恩不言謝,我立誓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幫助其他人。

  在這人生的道路上,母親教會我克服困難,朋友教會我不放棄,敢於挑戰,陌生的大叔教會我要博愛。生活在愛的海洋里的人,會有無限的動力。

  凝聚愛,我就會有無盡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凝聚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