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中國夢凝聚力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國夢凝聚力量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着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它看不見、摸不着,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作夢想,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但賜予了我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我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

  ——題記

  中國夢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可是,夢想是什麼呢?其實,夢想是一種現實的東西,只有經過辛勤的勞動與付出,並且腳踏實地,就能擁有夢想,實現夢想。

  我夢想的中國不是一條跑道,所有人都向著同一個方向去奔跑,差別只是名次有先有后。我夢想的中國則是一片原野,在那裡容得下跳的、跑的、採藥的,在溪邊濯足的甚至什麼也不幹就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的。我夢想的中國,有一個敢於說“不”的政府。它能夠為奧運會上的運動員遭遇不公的時候,勇敢地站出來說“不”,而不是沉默着冷眼旁觀;它能夠在中國南海領土主權遭到質疑與挑畔的時候,勇敢地站出來說“不”,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地發表毫無意義的強烈譴責;它還能夠在保釣人員登上釣魚島卻被拘押后,勇敢地站出來說“不”,而不是採用不溫不火的態度企圖將亂攤子留給下一任的領導人。我夢想的中國是能夠讓00后喝到放心的牛奶;讓90后除了高考還有別的出路;讓80后住得起一間房子;讓70后不用擔心失業;讓60后不用擔心被城管打罵;讓50后不用擔心下崗后連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沒有;讓40后不用擔心強制非法暴力拆遷;讓30后不用擔心醫療衛生保障實現老有所養。我夢想的中國是能夠提供給公民一些最起碼的安全感,不要讓機動車親嘴、地鐵追尾、火車出軌、輪船落水、戰機墜毀;不要讓地溝油、塑化劑、蘇丹紅、瘦肉精、三聚氰胺充斥市面;不要讓漠視生命的富二代、官二代叫囂着“我爸是某某”。我夢想的中國,還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敢於救起倒在血泊里的孩子;他們敢於扶起摔倒的老人;他們敢於質詢、敢於揭露,他們能夠在了解這個國家的陰暗面后,依然愛它如生命,並且會為了這些普普通通的中國夢而奮鬥。而我相信周圍的人一定能夠成為這其中的一員,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和父母而讀書,更是要學着去理解、去做到“為了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讓自己能夠以作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和幸福。

  當今時代是一個夢想綻放的時代,每一個人都是夢想家。中國夢是從我的夢開始的。我的夢就是中國夢。當我的夢實現之時,中國母親的夢也就會實現,這時我們民族可以無晦澀地立在人們面前,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會最美的裝飾起來,與世界各位母親平等地攜手了!

  我的夢

  還記得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是啊,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旺則國興旺,少年心懷夢想則國充滿希望。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些時候,夢想很容易實現;但有些時候,夢想就是一個看似不可能實現的目標。時間,就是這麼一個讓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傢伙。當然,我也有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現在的很多人不僅心狠手辣地拋棄了他們的父母,還學會了忘恩負義;我的夢想是讓天底下所有的孩子們都變得懂事一點、聽話一點。不要再做“小皇帝”和“小公主”了,我們的爸爸媽媽應該休息休息了!

  如今,我已經參加工作了,我離自己的夢想舞台更近了一步。自始至終我都擁有一個值得我去奮鬥、去爭取、去實現的夢想!它,指引了我前進的方向;它,照亮了我腳下的道路。我的人生註定與眾不同!

  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當它和祖國聯繫起來的時候,就是一個偉大的夢想;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當它成為祖國的夢想的時候,就是不可估量。我夢想成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動漫製作網站的設計人,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中國夢是我的夢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的沙灘上的普通貝殼,我悄悄地走過,貪婪地看着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中國夢,流淌在歲月的記憶里。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天宮一號與神舟一號成功對接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的響起時、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裡。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着,默默地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地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地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着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共同有一個夢,它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信念、一份奮鬥,到處都瀰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能無時無刻地哼着國歌、心懷着祖國、銘記着中國夢,力創美好的未來!

  我有我的夢,中國也有中國的夢。未來的中國需要夢來成就它的輝煌,我們的中國夢需要我們大步向前,邁過所有的阻礙物,奮力地前進。

  我一個人的中國夢不足以使中國變得富強,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我一個人的中國夢成為所有人為之奮鬥的中國夢,使中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初三:林文華

您正在瀏覽: 為中國夢凝聚力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國夢凝聚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