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再躲在角落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躲在角落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成功的人,高高的頒獎台是他們長期用有的地方;而對於失意的人,上帝為了不讓人世間過分的不公,便賜給他們一個個黑暗的角落,讓他們躲在那裡暗自哭泣。 

  當我接收上帝好心賜予的角落時,心理既難過又憤懣,但又無可奈何。唉,時過境遷,風水輪流轉啊! 

  自七年級以來,我都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的學習成績很好,不經意間學習態度怠慢了許多。成績一點點與別人產生差距,我也毫不在意,還總是振振有詞的說道‘‘這只是失誤’’。當八年級第一次質量檢測分數下來后,我傻眼了。我看到我的強科語文與班裡最高分差了二十來分……我看到我在七年級創下英語連奪冠被無情的打破……我看到第一名的名字被高高的舉在前十內,而我卻離前十很遠很遠……我默然了。 

  屋漏又逢連陰雨。正當我為成績問題而煩惱的時候,學校舉行的各類活動迎接而來。徵文比賽是讓我最頭痛的,何況我現在還處於危機時期。各科成績早已‘‘告急’’,我哪還有閑心情管它!於是,我馬馬虎虎的寫完了徵文交了上去。 

  接着還有演講比賽。當A滿懷期待的問我想不想參加比賽時,我只尷尬的一笑,一句‘‘No’’拒絕那次機會。可機會永遠不會失去的,你失去了,自有別人得到。結果,演講比賽的參賽權落入了B的手中。她每天努力背稿,終於在比賽中取得了三等獎的好成績。當全班同學為之讚歎時,徵文比賽結果也下來了,我班獲獎的又是B! 

  望着B同學去的成功后的笑容,我的心裡只是很失落。但是這也不能怨誰,誰叫我不肯付出的呢?不付出,又何必祈求收穫? 

  那些日子,我一直處在自責的陰影中。每當下課,我總會躲在自己的座位,發著呆,或學動畫片里的瀟洒哥一樣無聊在桌上花圈。看看窗外,陽光也格外刺眼。 

  若不是那次偶然翻看了一本書,我想我現在可能還是很自卑、自責。 

  那本書告訴我‘‘要面對各種事情一笑而過。’’‘‘對不起,做不到。’’當時我在心裡已經初步拒絕了。可接着看下去,我卻改變了我的看法。 

  一笑而過,當你失敗時。塵封昨天的失敗你才能勇敢的創造今天。 

  一笑而過…… 

  在最後,我很想給它補上一句: 

  一笑而過,當自己被藏在角落裡時。走出黑暗的角落你才有可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那份陽光。 

  其實想想,這也沒什麼。人生中不順意的是還會有很多,如果每次都把自己藏在角落裡,那將會措施多少明媚的陽光啊。所以,我要把‘‘角落’’的地契還給上帝,多以前的事一笑而過,勇敢的在想未來挑戰。 

  生活如此美好,還躲在角落裡的朋友,為何不走出來晒晒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躲在角落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躲在角落裡 暫無評論